德漢莎航空罷工 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空服員今天在3大主要機場發動新一輪罷工,逾百航班遭取消,引發重大混亂。

獨立空服員工會(UFO)表示,決定今天在法蘭克福、柏林及慕尼黑機場發動罷工。UFO工會先前在8月31日發動罷工,爭取更優渥的薪資及工作條件。

柏林特格爾機場(Berlin-Tegel)的罷工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300展開,1個小時後,歐洲第3繁忙機場法蘭克福機場也發生罷工,罷工預計將持續8個小時。

根據UFO工會,空服員也將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00至2200間,在慕尼黑發動罷工。

漢莎航空發言人表示,法蘭克福機場總共取消180個長短程航班,柏林機場許多航班也都取消。

工會矢言,今天的罷工影響會更甚於8月31日那次。

漢莎航空管理階層未能與員工就薪資及工作條件達成協議後,工會發動罷工。

漢莎航空旗下有1萬8000名空服員,UFO工會代表其中2/3空服員。工會在薪水凍漲3年後,要求調高空服員薪資5%,追溯到今年1月。

工會也反對公司進用臨時空服員。

漢莎高層主管蓋博(Peter Gerber)表示,漢莎已提議調高薪資約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