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軍人節還原抗日曆史真相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9月3日是台灣陸海空三軍的「軍人節」。大紐約地區的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團體在9月2日舉行了慶祝會紀念九三軍人節,並慶祝對日抗戰勝利六十七週年,與會者通過討論,觀看歷史記錄片等方式還原抗日歷史真相。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這位88歲的深圳老兵張昌琪當年是國民政府第七戰區司令余漢謀的部下,在會上一口氣唱了三首抗戰歌曲。老人家精神矍鑠,清除的講述著自己訓練三個月就上前線,與日軍打了三天三夜,最後彈盡糧絕,突出重圍的抗戰故事。

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 振群表示,八年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國軍犧牲了200多位將軍、300多萬士兵,以及2,000多萬的民眾,是中華民族史上最慘烈也最艱辛的一段歲月,這段歷史不允許被遺忘、被扭曲、被篡改。

與會者也紛紛發言,回顧抗戰時期親身經歷,同時也希望藉此時機,還原歷史真相。

當天還展出了「日本投降降書」中英文複製本和100多張珍貴的歷史圖片。大會還放映了當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蔣介石發表「告全國軍民同胞書」等珍貴記錄片。

1945年9月2日,日本簽字向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各同盟國無條件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華民國政府9月3日下令舉國歡慶,自1955年起將9月3日對日抗戰勝利日定為陸海空三軍的「軍人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