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隆煇帕運射箭奪銅 馬總統賀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射箭好手曾隆煇,今天在輪椅反曲弓比賽拿下銅牌,是他繼北京帕運後獲得的第2面銅牌,總統馬英九特別拍發電報祝賀。

曾隆煇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年是他第3次代表台灣參加帕運,感謝教練李加持的細心指導,很開心為台灣拿下銅牌,目標展望2016年巴西帕運,並很感謝馬總統的賀電祝福。

曾隆煇是繼柔道選手李凱琳拿下女子48公斤量級銀牌後,第2位在倫敦帕運奪牌的中華隊選手。

這次參加倫敦帕運,曾隆煇表現優異,在資格賽中以650分領先群雄,也創下個人射箭生涯最高分,之後過關斬將,接連擊敗土耳其與英國選手,但在4強賽時不敵義大利選手佩拉格利林(Oscar de Pellegrin),與金牌戰失之交臂。

53歲的曾隆煇說,第3度參加帕運,心情較以往輕鬆,比賽時更放得開,教練擬定的作戰策略都奏效,表現在水準之上,收穫很大。

原本寄望能抱金牌而歸,曾隆煇說,自己今天表現並未失常,但對手佩拉格利林表現超水準。對於不能奪金,不免感到有些遺憾。

連日陰天的倫敦,今天艷陽高照,曾隆煇在頒獎典禮後,開心展示獎牌,接受大家的祝福,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馬總統在賀電中肯定曾隆煇拚戰精神,優異成績揚名世界,期勉他再接再厲。

曾隆煇表示,目前射箭項目有很多優秀的年輕選手,他計劃將參賽經驗與他們分享,培育更多後起之秀,他自己也會全力以赴,爭取參加2016年巴西帕運。(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