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寫手評中共急需解決的十大問題被刪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9月2日在財經網發表評論,分析了中共執政面臨急需解決的十大問題。該評論明確表示,過去10年中國社會發生的問題比成績還多,並已導致中共面臨“統治的合法性危機”。該文章發表不久即被刪除。

中共正面臨統治的合法性危機

鄧聿文在其評論中列出了中共目前面臨的的十大問題

一、經濟改革無實質性突破,經濟結構嚴重扭曲,內需主導型的社會還未形成,金融危機後為保增長,放鬆了轉型要求。

二、收入分配改革仍未推進,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低收入者很難上升到中產階層,中產階層沒有壯大。

三、戶籍改革滯後,城鄉矛盾、土地財政、失地農民等問題叢生,農民權益在城市化中被嚴重剝奪。

四、一胎化人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人口結構快速老化,民眾權益被踐踏。

五、教育和科研行政化、功利化嚴重,傑出人才和原創研究較少。

六、環境污染仍在加劇,環境問題引發的矛盾日漸增多和激化,生態文明建設受到考驗。

七、中國作為人均能源短缺的國家,尚未建立起穩定的多樣化的能源供應網路,將導致中國嚴重受制於外,影響發展大局。

八、未有建立有信服力的主流價值觀,社會道德體系崩潰,道德底線不斷沉淪,人格分裂,人心不受基本的是非和羞恥制約,以利益為全民族追求的目標,整個社會退化到生存競爭的動物層次。

九、救火和維穩式外交缺乏大視野、大戰略,未能有效利用國際大變動帶來的機遇,導致自身被動。

十、政治改革和民主化推進不力,未能如期望還權於民。民主、自由、法治、政治體制改革的實際進展有限。

鄧聿文也認識到,“上述所有問題的解決,最後都可歸結於政改的問題,系於政改的深度。”他認為上述問題已導致中共面臨“統治的合法性危機”,并呼籲當局和即將接位的繼任者,要有危機感,應該拿出勇氣,走出政改和民主化的第一步。

以權貴壟斷為核心的政權也將因其“壟斷”而崩潰

中國民主黨廣西人士李志友今年年6月底發表評論表示,在長期一黨專政的制度下,中共長期推行的壟斷權力、壟斷經濟、壟斷意識形態的獨裁政治,是中共最終將垮臺和解體最主要的原因。

文章表示,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共及其領導人的權力淩駕於國家和法律之上,出現了一個脫離中國人民的官僚特權階級;大大小小的權貴利益集團壟斷了社會的物質資源和經濟利益,使得社會經濟生活缺乏活力,人民生活長期得不到改善,對中共的不滿日益增加;而思想文化領域的專制,導致任何稍有不同於官方的意見,就會被認為是異端邪說,動輒遭到整肅、鎮壓,或投入監獄,或關進瘋人院,或驅逐出國、剝奪公民權利。

李志友認為,“三壟斷”從社會的政治、經濟、到意識形態都充分暴露了中共一黨制的弊端和中共領導層制度性的腐敗。

文章表示,只要政治體制本身存在問題,那麼個人因素和具體政策因素作用就算再大,也無法扭轉大局。而相當普遍和嚴重的腐敗現象是中共面臨的最大危險,“搞垮中共的不是反共分子,也不是外國敵對勢力,而是中共的黨內腐敗”。

此外,司法腐敗、經濟體制僵化、貧富懸殊嚴重、不願啟動政治體制改革等等原因,導致社會各階層各種矛盾密集爆發,而最終使中共失去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執政的合法性基礎不斷喪失,文章用一句話來總結:“中共垮臺解體的終極原因在於嚴重喪失民心” 。

大陸博士生看透中共體制的邪惡 聲明三退“做新民”

《大紀元》網2009年稱曾經報導了一位大陸博士生鄭重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消息。

該博士生表示,隨著自己閱歷的增加,通過自己的思考,他最終發現,共產黨的暴政才是中國人民今天貧窮落後的最根本的原因。

他痛斥中共竊國後,推行獨裁專制,搞了無數次的政治運動,鎮反、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和文革以及非法鎮壓“六四”和法輪功,使數千萬國人淪為共黨刀下的冤魂;而中共把優秀的中華文化徹底破壞,使中國淪為馬列主義的殖民地,長期對國人搞共黨的洗腦教育,致使中國人“變得是非不分”;一黨獨裁,導致現在貪污腐敗,物價飛漲,國民經濟凋敝,人民生活困苦,人神共憤。

他認識到,正是中共使中華民族陷入了無正義、無關愛、無真理、萬劫不復的火海。他為自己從小在學校一直接受共黨的洗腦教育而對共產黨的邪惡認識不清楚,他對自己加入了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而“非常後悔和內疚”, 並鄭重宣佈“三退”,要為爭取民主自由的中國而奮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