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吁為伊核計劃設清晰“紅線”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週四報告說伊朗在地下的鈾濃縮離心機數量自今年5月以來增加了一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天表示,這一報告證實了國際社會的制裁絕對沒有拖延伊朗在核項目上的進展。他呼籲國際社會為伊朗設定清晰的不可逾越的「紅線」,同時顯示出阻止伊朗核計劃更大的決心。

內塔尼亞胡說,「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證實了國際社會的制裁,拖累了伊朗的經濟,但絕沒有拖延伊朗在核項目上的進展。」

他認為,國際社會沒有給伊朗制定一條清晰的紅線,也沒讓伊朗看到它們要阻止其核計劃的決心。

「如果伊朗看不到這條清楚的紅線,和這種明確的決心,它就不會停止推動核計劃。」

內塔尼亞胡這番言論顯示了以色列對它的主要盟友美國等越來越沒有耐心了。這些國家一直勸內塔尼亞胡給外交方式和制裁更多的時間,並推遲任何對伊朗的單方面襲擊。由於在伊朗核問題上的分歧,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奥巴馬的關係陷入了冰冷期。

以色列官員表示,希望奥巴馬能對伊朗發出更嚴厲的措辭,美國有可能要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