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萬港人反中共洗腦 以良心護孩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星期六,民間反對國民教育大聯盟在香港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集會,呼籲以良心守護孩子,共有超過四萬港人出席,當中不少是家長和孩子。主辦單位強調,如果政府9月3日前不撤回洗腦教育科,他們會將行動升級。

集會在下午5點半準時開始,集會開始前還出現雨後彩虹,給人以希望。家長、學生還有幼童無懼風雨來參加,都是同一個目的,反對被洗腦

香港家長:「這個國民教育基本上就是一個垃圾,所以我想政府到現在都是無動於衷,我想所有家長都應該站出來。」

香港家長:「我們愛的是唐朝的中國、北宋的中國,而不是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家有眼看它做過甚麼,我們愛不下去,所以我們很反對這個國民教育。」

原定在晚上8點半結束的晚會,延至晚上10點。大會安排多名文化界、教育界及社福界人士上臺發言,表達反對洗腦教育的訴求。當中有不少樂隊、藝人、歌星獻唱或發言,場面感人。

大會表示,如果政府不在9月3日開學禮前撤回國民教育科,他們會將行動升級。

主辦單位宣佈共有超過四萬人參加集會,反映市民反對洗腦教育的決心,而十名代表,包括大學生、學者、家長,會接替三名學民思潮成員絕食,繼續佔領政府總部。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瀋偉男:「政府一天不撤回,我們一天都不會撤走,我覺得這是非常強烈的訊號。」

他們並強調,星期一是給政府的最後限期,否則會將行動升級,包括舉行罷課等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