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哈斯轉任菲內政部長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指派交通部長羅哈斯(Manuel Roxas II)接任內政部長。羅哈斯曾於2011年因「台嫌遣陸事件」2度擔任特使赴台。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宣布,交通部長羅哈斯將轉任內政部長,眾議員阿巴亞(Joseph Emilio Abaya)接任交通部長。

現年55歲的羅哈斯是菲律賓執政黨「自由黨」的黨主席,也是1名經濟學家。他將接替8月18日因空難喪生的前內政部長林炳智(Jesse Robredo)。

阿巴亞是自由黨秘書長。

菲律賓將於2013年舉行國會暨地方選舉,2016年又要舉行總統選舉,外界有人質疑這兩項人事任命有政治目的。

1名政治觀察家說,內政部長掌管所有地方政府,對地方選舉影響甚大。

羅哈斯在2010年菲律賓總統大選中,是艾奎諾三世的競選搭檔,但後來卻因策略運用失當而高票落選。在「台嫌遣陸」事件沸揚之際,艾奎諾先後於2011年2月21日及3月13日派他赴台,修補雙邊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