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漢莎航空乘務員罷工 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星期五(8月31日)早些時候,德國最大的漢莎航空公司與客艙乘務員工會之間長達13個月的談判破裂,客艙乘務員工會「UFO」開始8個小時的罷工行動,導致法蘭克福機場四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 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星期五(8月31日)隨後表示,願意與罷工工會代表恢復談判,並提供3.5%的加薪。

德國最大的漢莎航空公司客艙乘務員星期五(8月31日)在法蘭克福開始8小時罷工後,乘客面臨了廣泛的航班中斷。

罷工主要集中在德國最大的機場法蘭克福,但預期會影響到漢莎航空公司的全球航線。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表示,法蘭克福星期五有64次,約佔25%的航班被取消,大多是飛往德國各城市,該公司並將為乘客提供替代航班。但每一天的罷工行動,可能會耗費漢莎航空數百萬歐元,主要影響短程和中程航班,但一些長途航班也受到影響。

客艙乘務員UFO工會聯盟代表表示,為提高工資和保障工作職位,他們將開始一系列罷工。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裁員並實施3年費用削減計劃,以提高利潤和飛機的財務投資,面對疲弱的經濟、高燃油費用、以及增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競爭。

公司與UFO工會已談判了13個月,工會要求5%的加薪,並擔保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將不外包工作,以及使用更多的臨時工。本週二談判破裂後,漢莎航空已要求進一步的談判,並堅持客艙乘務員必須分擔削減費用的計劃。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克勞斯•瓦爾特(Klaus Walther)說:「大門是敞開的。我們提供加薪3.5%…我們希望乘務員每月增加約兩個小時的工作,目前為了保有在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工作,我們認為這是可行的。」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表示,罷工行動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格林威治時間1100)結束。公司希望將計劃當天旅行的所有乘客送到目的地。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