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生剃光頭 抗議性別分數線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廣州4名女學生當街剃光頭抗議大學按性別畫錄取「分數線」,造成女生成績達到男生分數線卻無法申請學校。

大陸不少大學訂定「女高男低」錄取分數標準,多所學校存在「分性別」畫分數線情況,且女生分數線明顯高於男生,引發爭議。

長期關注性別平等的女權人士呂頻和律師黃溢智日前要求大陸教育部公佈「哪些專業可以限制男女生錄取比例」。

綜合大陸媒體,4名女學生昨天手舉「亮出你的特殊專業」、「教育部回覆等於零」標語,在廣州文塔下當街剪去頭髮,將自己剃成光頭

1名身為應屆考生的活動發起人說,她的成績達到男生分數線、卻略低於女生分數線,因此無法申請國際關係學院。她認為,一些外語院校提高女生的錄取標準,這對女生很不公平。

活動參與者說,大陸教育部至今沒有回答實質問題,希望教育部明示「哪些學校的哪些特殊專業,基於哪些理由,可以拒絕錄取或者提高對女性的錄取標準」。

此外,這些女學生表示,希望大陸教育部能夠在推動男女平等受教育權方面積極主動承擔責任、參與推進男女平等受教育權,「我們希望教育部能夠給女孩兒們一個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