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打開心扉 爭取支持者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佛羅里達州坦帕30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結束,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發表提名演說,暢談家庭、父母、工作和美國的願景,現場支持者歡聲雷動,打響總統選戰。

共和黨大會最後1天活動,以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為唯一主題,他過去的工作同事、家人、教友、共和黨大將,以及神秘嘉賓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總動員,向選民介紹美國社會尚未熟悉的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在群眾歡呼聲中,緩慢由會場走向舞台,接受黨內提名,他在演說中提及出身摩門教家庭,父親喬治•羅姆尼(George Romney)擔任密西根州州長,為了走出父親成就庇蔭,決定自創事業。

擁有5個兒子的羅姆尼多次提到妻子安•羅姆尼(Ann Romney),他感性的說,母親永遠比父親重要,美國由無數的母親支撐家庭。

就在現場群眾為他的感性告白感動之際,羅姆尼話鋒一轉,批評現任總統歐巴馬的施政。

羅姆尼批評奧巴馬「這個總統當得有點問題」,選民唯一感覺良好的只有投票給他的那天,而現在恐怕沒有當時投票那種興奮感覺了。

猛批之際,羅姆尼同時對奧巴馬的外交政策大表不滿,認為他拋棄盟邦波蘭,遭伊朗愚弄,並對俄羅斯過於軟弱。羅姆尼保證在全球建立強大軍事力量,並反對繼續向中國大陸借貸,讓國家債台高築。

大會最後一晚,最大的驚喜為金像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意外現身為羅姆尼站台。

羅姆尼的兒子克萊格•羅姆尼(Craig Romney)用西班牙文介紹父親說,他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和好祖父,他知道如何團結國家,尊重美國是追求夢想的移民國家。

羅姆尼家人和副總統候選人萊恩(Paul Ryan)全家在台上接受群眾歡呼,為3天活動畫下句點。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有兩個多月,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下週起跑,奧巴馬總統將發表重要演說,羅姆尼和奧巴馬將在1個月後進行首場電視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