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陵獻花 陳樹菊觸景思親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得獎人今天到前總統麥格塞塞的陵前獻花,台灣愛心菜販陳樹菊觸景思親,並表示將把麥格塞塞獎獻給親人。

麥格塞塞獎是為紀念1957年3月17日因空難逝世的菲律賓第7任總統拉蒙•麥格塞塞(Ramon Magsaysay),今天是他105週年冥誕,包括陳樹菊在內的6名麥格塞塞獎得獎人,都前往馬尼拉北公墓,參加市政府主辦的獻花儀式。

陳樹菊表示,第一次來到菲律賓就有機會向菲國前總統獻花,心情很高興。但她也觸景生情,想起已經往生的父母親與弟弟,並表示將把「寶貴的」麥格塞塞獎獻給親人。

13歲喪母,18歲時三弟又患流行性感冒病故,陳樹菊的2名至親都因家中沒錢而無法獲得醫治。深切體認貧窮的痛苦,她在父親往生後接手台東中央市場的「員金蔬菜」攤,在挑下家計的同時,發願存錢行善助人。

獻花儀式上午7時30分開始,這也是麥格塞塞獎系列活動當中,時間最早的一次,得獎人必須6時就得起床準備,但這一點也難不倒習慣早起的陳樹菊。

拉蒙•麥格塞塞之子、前參議員麥格塞塞二世(Ramon Magsaysay, Jr.)和馬尼拉市長林斐洛(Alfredo Lim)主持獻花儀式,他們對6名得獎人在各領域的貢獻表示讚揚,並且合影留念。

麥格塞塞獎將於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將到場頒獎。

陳樹菊稍早前表示,5萬美金的獎金將全數捐給台東馬偕醫院。(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