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全代會 對華應採強硬立場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美國共和黨的外交政策是甚麽?對華政策又是甚麽?在29日晚的共和黨大會上,多位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在演講中都強調了美國在中東問題、美中關係上所應採取的立場。指出美國應重樹在國際上的領導地位。請看本臺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29日晚,共和黨內幾位十分有影響人物,包括馬侃、前國務卿萊斯在演講中多次點名中國。特別是對中俄在敍利亞制裁上投否決票一事所表達的不滿也是措詞強硬。

參議員馬侃(Senator McCain):「我們不能承受讓我們的友邦,從拉丁美洲到亞洲;從歐洲到中東:特別是以色列,國家受到生存威脅時,懷疑美國的領導地位。」「我們不能承受給與俄國和中共否決權,超越我們在全球保護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上所取得的進展。」

前國務卿萊斯(Former Secretary of State):「當中東人民需求它的時候,我們看到自由精神的確是全宇宙的。阿拉伯之春的承諾在不穩定中被吞噬;內部的衝突和敵對的鄰國,挑戰著伊拉克脆弱的民主。伊朗和敍利亞的獨裁者,不僅屠殺自己的人民,也威脅區域和平。而中共和俄國卻抵制對策。每個人都在問,美國哪裏去了?」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保羅·瑞安(Paul Ryan)在當晚的演講中,在批評奧巴馬政府亂花錢,而且是借錢亂花的同時,強調了美國自由經濟價值觀。共和黨的主張是縮小政府,還企業自由。

週四,是共和黨大會的最後一天,屆時羅姆尼、瑞安將正式接受總統、副總統提名,與奧巴馬總統展開最後的角逐。我們也會把現場情況陸續帶給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謝安瀾佛羅里達坦帕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