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射箭 曾隆煇資格賽排第1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2012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天揭開序幕,率先登場的坐姿射箭資格賽,中華隊好手曾隆煇繳出生涯新高的650分,排名第1。

今年帕運射箭坐姿反曲弓項目,中華隊共派出2人參戰,由2008年北京帕運銅牌得主曾隆煇領軍,還有20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射箭錦標賽冠軍得主鍾華鎮,兩人今天同場出賽,可惜表現好壞參半。

曾隆煇今天在24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1,且繳出生涯新高的650分,替今年帕運開出亮麗紅盤,可惜的是,隊友鍾華鎮表現失常,僅繳出537分、排名23。

目前在桃園縣平鎮市經營彩券行的曾隆煇,平時的休閒活動就是練箭,私底下也積極推廣身心障礙者加入射箭行列,現年53歲的他,是第3度參加帕運,他也期待,今年能射回生涯中的首面帕運金牌。

個人資格賽成績好壞,攸關接下來個人淘汰賽籤表與種子排序,曾隆煇在資格賽成績居冠,意味著他將以大會頭號種子身分,角逐接下來的個人對抗賽。

至於站立組方面,中華隊的楊清壬,今天以總分581分、排名20。

帕運柔道女子48公斤量級方面,中華女將李凱琳,今天面對法國選手拉克勞(Solene Laclau),她用一勝輕取對手、晉級4強,下一輪她將面對來自巴西的卡多索(Karla Ferreira Cardoso),若能再過這關,就能挺進冠軍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