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殘奧會開幕儀式多彩多姿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歷史上最大的殘奧會星期三(8月29日)晚間在倫敦揭幕,展開為期11天的比賽。坐輪椅的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南非的「無腿飛人」(「Blade Runner」)奧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都出席了這個多彩多姿的開幕儀式

倫敦奧運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對觀眾說:「歡迎你來到一個展示甚麼是競技比賽的運動會。」之後,倫敦殘奧會以多彩多姿的開幕儀式開始了。

在盛大成功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後,殘奧會得到了令人振奮的鼓舞。以舞者、煙火和幾近售罄的門票開始,殘奧會的比賽亦將在同一場地奧林匹克公園舉行。

在21歲時確診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並在1963年被告知只能再活兩年的霍金,坐著輪椅,在舞臺上為開幕式拉開帷幕。

霍金通過他的著名電腦語音通訊系統說:「自從文明的曙光現出,人們渴望了解世界秩序的基礎,為甚麼是這樣以及為甚麼會存在。」

倫敦殘奧會有4,280名運動員參加,代表超過160個國家。

上個月在電影導演丹尼•博伊爾(Danny Boyle)的奧運開幕式首次以「邦德女郎」(「Bond girl」)出現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這次再度現身歡迎運動員。

在聲勢浩大的運動員隊伍進入奧林匹克體育場後,女王宣佈殘奧會開始。

奧運會和殘奧會的主辦單位表示,超過50%的門票票價在10磅(合15.83美元)以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