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夜間宵禁 警方巡邏防打劫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遭受艾薩克風災侵襲的美國新奧爾良市,在宣佈宵禁之後,星期三夜間,在漆黑的街頭,可以看見國民警衛隊在街上巡邏,避免重蹈七年前卡翠娜颱風的覆轍。

儘管已由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艾薩克依然給新奧爾良帶來傾盆大雨,星期三(8月29日)晚間在新奧爾良市市長發佈的宵禁令生效後,漆黑的街頭上可見一隊隊的警力巡邏。

電力問題是政府當天黃昏提早宣佈宵禁的主因,另一個原因則是,避免像七年前卡翠娜颶風來襲時一樣,重蹈災區被打劫的覆轍。

不過在漆黑的城市中巡邏的路易斯安納州國民警衛隊巡官約瑟夫•詹寧斯(Joseph Jennings)表示,他不相信會再度出現打劫失控的狀況。

約瑟夫•詹寧斯:「至於打劫的情況,因為卡翠娜來襲時所發生的事,現在所有的地方和聯邦官員所做的執法行動,真的讓我們有信心,人們不會重蹈覆轍。如果真的發生了,必究其責。」

在快要結束第七區的巡邏時,喬瑟夫和他的團隊發現疑似打劫的行動,當下他們衝出悍馬車,發現兩名嫌犯正試圖闖入一輛汽車,逃離現場。

熱帶風暴艾薩克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帶來顯著災害後,預期會在星期四(8月30日)轉弱並且往北,不過強度不如2005年肆虐新奧爾良的卡翠娜颶風。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薩克風暴預期會在星期四轉成熱帶低氣壓,但接下來幾天仍然可能為美國中部帶來豪雨和洪水。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