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釣島三不條件 網民罵:賣國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最近日本媒體透露,中共當局將向日本政府提出的釣魚島的「三不」條件,也就是不登島、不調查資源和不在島上建任何建築,據專家認為,這等於已經接受釣魚島將被日本「國有化」的行為;中國網民對此相當不滿,認為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統治,喪失再多領土都無所謂。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有多名負責對日外交的中國官員透露,中共當局將對日本政府提出「三不」條件;一是不登島,二是不在島上進行任何資源或環境的調查,三是不在島上建任何建築;香港明報引述評論說,提此要求等於讓釣魚島成為「沒有主權爭議」的地區,若干年後必歸日本。

上海市民張先生:「這個政府如果這樣做的話,表明它是一個非常軟弱的政府,它在國際上採取了非常妥協的政策,而對老百姓呢,它採取了非常強硬的政策;共產黨它現在就是為了要得到國際上的承認,它為了維持它的一黨統治,它做了很多的讓步。」

日本時事通信社還表示,官員暗示,中共當局將默許日本政府購島,如日本遵守「三不條件」,中方就不準備採取強硬對抗措施;中國網民對此相當憤怒,認為這等於默認日本對釣魚島擁有主權,中共是「賣國求穩」。

湖北網民任鳥飛:「一般的老百姓對那個國土愛國情結還是比較重嘛,不願意丟一寸土地嘛,但是共產黨它現在硬不起來了嘛,它只是為了維護它的統治,它丟再多土地它也無所謂的,它表面上叫一叫。」

另外,據日媒報導,日前在北京襲擊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車的疑犯,已遭逮捕,當天日本公使齊籐法雄陪著丹羽在車內不但看到疑犯的樣貌,還拍下照片,北京警方就是根據這個照片抓到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