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求撤銷旺中併購案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民進黨要求NCC撤銷旺中併購案決議,若遭拒絕,將研究與公民團體結合,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洪貞玲、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等反媒體壟斷運動代表,中午拜會民進黨。林錫耀、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副秘書長李俊毅、林右昌、發言人林俊憲接見。

陳曉宜說,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本週六將登場,活動雖未特別號召,但已引起廣大迴響,這是不可忽視的公共議題。

張錦華指出,不是反對媒體併購,而是反對媒體壟斷,如果一個媒體太龐大,將造成台灣言論集中、多元性喪失、集團內部涉己事務處理不當,例如旺中集團的走路工報導荒腔走板,讓人痛心,呼籲立院儘速制訂推動「跨媒體壟斷法」。

柯建銘說,雙方方向一致,應分進合擊,如果國民黨同意修法,朝野協商一天就可以通過,但修法不能溯及既往,應該先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銷、重審旺中併購案

林錫耀說,NCC委員在卸任前幾天倉促通過旺中併購案,正當性不足,相關程序也違反行政程序法。

他說,民進黨團下午將拜會NCC主委石世豪,要求NCC撤銷原決議,如果NCC拒絕撤銷,民進黨也將研究與公民團體結合,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