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他侵優勝美地 部分營區關閉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9日路透電)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傳出漢他病毒致死病例,造成2名遊客喪命,園方已關閉這處熱門營地部分地區。

園方人員今天並表示,可能出現更多病例。

2名遊客6月住在園區內柯里村(Curry Village)小屋,遭漢他病毒感染而身亡;另1名也遭感染遊客則正康復中。

第4名感染遊客今夏到訪園區,但調查人員仍試圖確認感染源。官員表示,恐有更多病例出現。

漢他病毒藉野生齧齒動物傳播。

園方流行病學專家大衛.黃(譯音,David Wong)表示:「情況嚴重,以往從未見過,我們所有人都在努力控制這疾病。」

他並指出,園方並對今夏曾睡過前述帳篷屋的近3000名遊客發出電子郵件,警告他們可能曾暴露在病毒當中。

園方人員在發現這些小屋雙層牆間的囓齒動物巢穴,決定關閉91座帳篷屋。

園方指出,目前看法是這些帳篷雙層牆設計提供齧齒動物藏身空間,但我們無法深入清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