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病倒 警破門送醫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0日電)新竹縣竹北派出所警察接獲民眾報案,指未見廖姓獨居老人多日,警察到其住處後聽到微弱求救聲,趕緊破門而入,將老人送醫。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今天表示,竹北派出所警察張春福、翁佩琪23日下午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指住在竹北市聯興二街的廖姓獨居老人多日未見,且家門反鎖,恐發生意外。

警方到場後,敲門無人應門,仔細聽聞屋內發現有微弱呻吟聲與求救聲,警察感覺不對勁,破門而入,發現廖姓老人倒在房間地上,無法自行站立且身體虛弱,趕緊叫救護車,及時救了廖姓老人一命。

警方調查,廖姓老人的太太因病長期在空軍醫院治療,老翁目前獨自居住,平常有社工會定期到家裡打掃,社工23日按門鈴無人應門,擔心廖姓老人有危險,於是報警。廖姓老人獲救後表示,已經3天沒吃飯了。

警方說,廖姓老人有中風紀錄,推測應是下床時再度中風而倒地不起。警方已協助廖姓老人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並請鄰居幫忙注意,如果再發現廖姓老人多日未出門,立即報警,以免發生憾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