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襲韓國 搜救船員中斷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首爾30日法新電)韓國繼強颱布拉萬(Bolaven)重創後,今天又有天秤(Tembin)颱風來勢洶洶,迫使救難人員必須暫停搜救7名船員。2艘中國大陸漁船28日因強颱翻覆,尚有7人失蹤。

布拉萬幾乎是10年來襲擊韓國威力最強的颱風,在韓國西南部和中南部地區造成多人罹難和一連串災情。

韓國今天早上對西海岸外黃海發布新的颱風警報。目前天秤颱風位於南部濟州島西南方200公里,以時速41公里往北挺進。

韓國氣象單位表示,天秤颱風風速每小時達112公里,預計今天下午約3時在南部群山港(Gunsan)登陸,每小時雨量達150公釐。

布拉萬颱風使2艘中國大陸漁船28日早上在濟州島南部海岸擱淺,救難人員成功救出12人,6人自行游上岸。

但救難人員昨天尋獲8具屍體,加上其他地區死亡人數,這場風災共造成18死。尚有7名船員下落不明。

當地海巡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今早因風浪太大而中斷搜救,但今天稍晚就會恢復救援。」(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