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併購案解套 傳旺中信託中天中視股權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旺中併購案通過,條件是旺中集團必需放棄中天新聞臺。而週刊報導,旺中集團考慮將中天、中視股權信託給他人,為旺中併購案解套。對此,旺中寬頻回應週刊報導是空穴來風,而主管機關NCC則說,旺中還沒有提出執行方法,因此也無法評論。

週刊報導,旺中集團為了讓旺中併購案通過,考慮將中天、中視股權,信託給蔡紹中好友,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升。是否意味旺中只是將股權暫時委由他人持有,但未來實際上還是持有中天、中視的股權。對於週刊報導,旺中寬頻認為是空穴來風,但也沒有否認會採用信託的方式,來切割中天新聞臺。

旺中寬頻特助 趙育培:「各種不同的方式我們都會想辦法,都會考慮。對我們當事人而言,也一定是依照法律的各種規定,來去研擬後續應該要怎麼樣來處理,所以基本上就是依法申請。」

NCC發言人 魏學文:「我現在很難對信託做回應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收到公文,就是我現在還不確定他是不是提信託的方式,所謂切割有一些法律上的問題,我們必須要釐清,所以到時候我們法律處專業的意見會進來,我們甚至都可能請教外面的一些專家學者。」

NCC態度保守,不願多做評論。旺中併購案雖然通過,不過爭議話題,依舊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