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比賽真悲哀!」孫雯炮轟央視名嘴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 (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北京時間8月27日,U20女足世界盃進入到小組賽最後一輪爭奪,最終被淘汰出局。央視足球評論員申方劍對比賽進行了點評。但是申方劍的點評遭到中國女足前國腳孫雯的炮轟,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看不懂比賽的悲哀啊……」

北京時間8月27日15點,U20女足世界盃D組小組賽最後一輪的比賽在日本埼玉打響,僅存理論出線可能的中國隊對陣非洲冠軍迦納隊。最終憑藉趙鑫迪的進球中國隊以1比0擊敗對手,但由於另一場比賽德國3比0戰勝美國,這樣中國隊因為凈勝球的劣勢慘遭淘汰。

到了比賽最後,申方劍開始了自己的總結,他認為中國女足的問題在於選材的局限性,沒有有特點的球員,並且最大的問題是出現在進攻上。最後申方劍說看到中國隊體能透支,他又說道體能和奔跑這是可以練出來的,而且是首先要練出來的,「體能達到保證再去踢戰術。」這個觀點,遭到了中國女足前國腳孫雯的炮轟。

孫雯絲毫沒有給央視任何的面子,在自己的微博上的寫道:「看不懂比賽的悲哀啊!迦納的陣型有60米長,防守散得一塌糊塗,我們應該進更多的球啊!和體能有毛關係!」很明顯,心情不好的孫雯矛頭直指申方劍,特別是那句「看不懂比賽」著實讓身為央視解說的申方劍很「難堪」。

隨後,她又更新了一條微博,失望之情溢於言表。「今天德國隊和迦納隊合著送了我們一大禮,可惜,我們扛不動哎!」

申方劍也在的微博回應孫雯:「下午解說20歲女足世界盃。看到些許專家在嚴辭抨擊我的強化體能一說。認為迦納陣線長。咱們機會多;認為腦子比體能更重要。 抬杠嗎?如此辯論就是先雞先蛋的問題。對手陣線是長。你也得跑得上去。且坐在電視前看球的我相信腦子好的多了!體能不好就是不好。某些業內人士別聽著覺得刺耳。先能跑得過朝韓日女足再說。」

網友熱議

大馬哈魚他爹認為申方劍解說不專業:「解說以為女足隊員是在球場上跑馬拉松呢,他也就是找點大眾意識的體能問題罷了,讓他在說出別的原因,估計他也說不出來,因為他不專業。」

有網友調侃:「央視無一個會解說的,十三億人,找不出一個會說球的,悲哀!」

靚牛仔:「還有比央視劉建宏解說更爛的?只看球,全靜音。」

網友giggs說:「德國人的職業精神值得稱讚,而當機會出現時,我們最終還是沒有把握住!不過這也很正常,自打孫雯那批老女足隊員退役之後,進攻能力得分能力一直是個問題!」

專殺雞柚表示中國足球缺的不是體能,而是技術、配合。「我們當年體能比韓國人差,所以後來拼了老命練體能,結果呢,體能沒上去多少,反而把技術和配合全荒廢了。那個解說是外行,你也是外行吧?足球的體能訓練,永遠是結合球來練的,而體能還有另外你不知道的一面,那就是如何合理運用和調配!如果個人技術好,團隊配合好,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體能消耗。搞清楚這些再來反駁吧。中國足球缺的不是體能,而是技術、配合以及合理的訓練方法方式。」

塔斯瑪尼亞認同孫雯講的「和體能有毛關係」:「我想是綜合素質問題。會踢的不如會講的,好笑。明明自己觀念落後,還要死扛。」

m7711則認為:「女足敗了就是敗了,還找什麼借口?回去從深層次上找自己的不足之處,爭取彌補不足,否則下次來還是沒有變化。」

也有網友jzc123表示不放棄:「女足女排女籃都一天不如一天,中國女人素以吃苦耐勞聞名於世,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