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澤湖上驚現「龍吸水」奇觀 (組圖)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瘋狂轉發和評論「龍吸水」的奇象。日前,江蘇省淮安市洪澤湖上再次出現了罕見的「龍吸水」。據悉,由於此次「龍吸水」發生在傍晚,湖區已沒有多少船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陸媒體報導,8月26號下午17點30分左右,淮安市洪澤湖上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龍吸水」現象,巨大的水柱連接水天,在洪澤湖湖東岸,可以看到一條清晰的灰色水柱從遠處的烏雲中垂落湖面。

水柱慢慢的變化著形狀,逐漸由細到粗,通過肉眼可以看到水柱下端旋起一團水霧,水柱由北向南緩慢移動著。這時候的天空依然可見藍天白雲,拖著水柱的那片烏雲分外顯眼。

龍吸水發生時,湖裡有不少遊客在游泳,他們紛紛上岸拿起手機搶拍這難得一遇的氣象奇觀。到17點55分左右,水柱漸漸變細消,彎曲也越來越明顯,最後消失,持續了大約25分鐘。

這個讓人震撼的場面,28日下午,被一個叫岳明友的網友發到網上,隨即被網友們瘋狂轉發和評論。《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上了網友岳明友,他說,微博中的組照是26日下午5點多在洪澤湖邊玩時拍到的。

岳明友表示,因為從來沒有親眼見到過這種奇觀,當時他非常激動。問了幾個老人,他們也都說沒有見過,「太罕見了!」

據悉,8月26日當天,洪澤縣城沒有下雨,「也沒有刮很大的風,湖面上風力也在6級左右,不算大的。

生活在洪澤湖邊的柳師傅說,他在洪澤湖邊生活了十幾年,從來沒見過龍吸水。

龍吸水通常被解釋為:積雨雲在上升運動中會產生旋轉的氣流,形成龍捲風後會把水流吸入渦旋,就會形成「龍吸水」。由於積雨雲是在移動的,所以看到的水柱也是傾斜著的。

不過,也有一些民眾相信有真龍的存在。

看到龍的人口述的真實經歷

在距廣南八寶風景名勝區8公里的地方,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龍潭村。然而在龍潭碧綠的水中,倒映出的卻是龍潭村不同尋常的神奇故事。老人們回憶道:

「大概是1964年春天,那時我們都還小,就是十五六歲的樣子,只算半個勞動力。當時是給李道清家蓋房子,在大地塘挖泥巴去舂牆,因為挑不動泥巴,生產隊喊我和蒙樹楊、羅文華等幾個半大娃娃在塘子裡挖泥巴。

當時這洞的泥巴特別好,我們一直往下挖,也沒在意取土後形成的斜坡會垮,因為上面的泥巴都很硬,但那天在我挖的時候就垮了,還好,都隔得遠,沒傷著人。

泥巴垮下來後,就露出了一個東西,長約六七十公分,高有一米多,露出半個身子,像半邊牛肚子那麼粗,前後都埋在泥巴里面,上面長滿了金黃色的像穿山甲一樣的鱗片,每一片都有海巴(貝殼)那麼大,每一個鱗片的連接處都有紅、藍的線條,非常好看。

當時,全村的人幾乎都來看了,我們也不懂,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來,戴家的老爺爺認得後,跑來說:這是地龍,挖到它會驚動龍潭的地氣。就讓我們趕快挖泥巴捂起來了。」

之後,大多數50多歲的龍潭人反問道:為什麼就是這樣一個不會出水也沒有外來水源的泥塘子,在挖到大石蛋後竟從此積水,不會乾涸?像遇到干旱年,水井裡的水都乾涸了,大泥塘還有半塘水呢?

龍潭有龍的傳說,也被周圍的村子從60年代傳誦至今。

網友愛丸子:「我奶奶也見過龍的,聽她說很腥的。」

奶奶說:「七十年代初的一個夏天,偶在鄂西北的一個小村代銷店裡玩,當時偶七歲,天邊突然烏雲翻騰,是大暴雨來的樣子,,猛聽一個大人喊:天上過龍了!偶一看,從雲中飛出一隻龍來,它的顏色呈暗灰色,但輪廓線卻異常鮮明,飛得比較緩慢,從有云的一邊向另一邊飛去,高度大概有民航客機那麼高,許多人目睹了這一情景,三十多年過去了,偶依然清楚地記得那天是吃晚飯的時間。」

我聽我3哥也說過,他看見過龍從水中出來,他們倆個人,親眼看著龍從不遠出水中飛上了天,確實有魚被沖上來,金色的龍,他說一輩子忘不了,我也想看看! ! !

網友¢矢志吥渝:「我也是在東北,奶奶年輕的時候,她們村還見過龍。說是有天陰天下大雨,結果從天上掉下來一條很長很長的龍,這條龍壓在了村民的莊稼上,結果奶奶和村民們一直給龍身上澆水,不停的澆,怕龍的身體腐爛所以澆水!!說這龍有好幾丈那麼長,身上是磷片的樣子,和魚差不多!好像身體是青色的,不過,沒有畫上的那麼好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