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租金管制?議員租客齊發聲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8月28日,在紐約州住房和社區重建部(New York State Homes and Community Renewal)就“租金穩定法案(Rent Stabilization Code)”召開聽證會之前,幾十名租客組織代表和兩名紐約州議員聚集在紐約市規劃局前,要求加強租金管制,保護租戶利益。

幾十名租客和紐約州眾議員高德飛(Richard Gottfried)、參議員克魯格(Liz Krueger)在紐約市規劃局前要求紐約州長庫默採取切實行動,確​​保一年前通過的《租金法( Rent Act of 2011》中保護租戶的條款能夠兌現。

紐約州眾議員Richard Gottfried:“紐約的住房情況跟許多城市都不同,在紐約,人們把租來的公寓當作自己的家。”

紐約市目前大約有一半的出租房屬於“租金穩定公寓”,另有近4萬套屬於“房租管制公寓”,房東不能隨意提高租金。管制的目地是保護中低收入階層。但也有人指出,這種制度被有些人濫用。

紐約州立時裝技術大學教授Craig Berger:“他們把租房合同轉給別人,家長把合同轉給孩子。”

紐約州眾議員Richard Gottfried:“有的家庭在同一套公寓裡世世代代住下去,我覺得這是好事,這讓在紐約買不起房子的人能在社區紮根。”

紐約州立時裝技術大學教授Craig Berger:“有人住在曼哈頓,但因為工作原因離開了,但他們還是拿著這些房子,再轉租給別人,或留著等他們偶爾回來時用。”

租戶們表示,由於政府執法不力,他們常常被住房的維修和租金問題困擾。

“租戶和鄰居”組織發言人Sam Stein:“租金管制使許多人能夠在紐約租房住,這意味著我們擁有一支勞動力,有人為這個城市工作。”

上個月,曼哈頓的房租剛剛漲到了歷史新高。在這個80%的人都是租客的城市,怎樣在業主和租客之間找到一個平衡,的確是個重大問題。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