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射箭男金 現代頒巨額獎金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路透電)倫敦奧運會上贏得男子個人射箭金牌韓國選手吳真,獲得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一大筆獎金,這讓綽號「碳酸豬」的他能買可樂喝一輩子。

吳真(Oh Jin-hyek)和女友奇甫倍(Ki Bo-bae)雙雙贏得今年倫敦奧運男子、女子個人射箭金牌,為此兩人合得4.5億韓元(40萬美元)獎金。

吳真的獎金是2億韓元,以目前韓國市價能讓他買到將近30萬罐可口可樂,如果每天狂飲16罐,足可喝到80歲。

韓國媒體給31歲的吳真綽號「碳酸豬」,因為他很喜歡喝可樂。

他說,自己只喝可樂,因為喜歡可樂的味道而且能使他精神振奮。

倫敦奧運女子個人射箭金牌奇甫倍得到2.5億韓元獎金,她和兩位隊友聯手拿下女子團體射箭金牌。

汽車巨擘現代集團在韓國射箭隊成就中居功厥偉,韓國媒體引述現代公司的幹部說,現代投資了超過2642萬美元,支持年輕射箭好手與發展相關設備。(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