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全力協助蘭嶼復原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天秤颱風上次登陸時,就讓台東縣蘭嶼鄉許多基礎設施損壞,將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復原工作。

內政部長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李鴻源下午主持中央應變中心第19次工作會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他說,蘭嶼鄉目前基礎設施損壞嚴重,所幸僅有3人受輕傷,上次解除颱風警報時,空勤總隊就有運送物資,等天氣明朗後,第一時間全力協助救災復原工作,儘快讓蘭嶼民眾恢復生活。

媒體報導,天秤二度襲台,基隆市開設地方應變中心時間,比其他縣市來得更晚。李鴻源說,針對地方開設應變中心時間,將透過紀錄了解通知時間,基隆市開設應變中心的時間確實有點晚。

他說,各縣市開設應變中心,是依氣象局警報作依據,主要是希望防災可以落實,且防災視同作戰,萬一颱風帶來重大影響,後果就很難預測,會查清楚相關狀況,並做適當處置。

媒體提到,國民黨內部有人提出李鴻源角逐新北市市長。李鴻源說,目前首要工作是把內政部工作做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