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民智鬥網警 創意暗語熱諷十八大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近日,中共18大代表名單已經公布,各地所謂的安保維穩措施也不斷升級,「十八大」再次成為網民的熱議焦點。儘管中共將「十八大」設為網絡敏感詞,但網民們仍然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造了大量的「暗語」,頻頻調侃「十八大」。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儘管中共把十八大搞得神秘兮兮,連具體開會的日期至今沒有公布,但網民對「十八大」的關注度,卻絲毫沒有減少。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十八大」已被打入另冊,搜索不到,網民們也無法自由地談論與「十八大」有關的話題。但富有創意的網民們卻另闢蹊徑,用「18d」,「十八D」,「斯巴達」等暗語來表達自己的觀點。

近日,網路上很流行這樣一個小段子:「十四人手無寸鐵衝上釣魚島保釣,日本警察驚問:貴國的軍隊呢?答:在維穩,又問:武警呢?答:忙周克華的事,那警察呢?在強拆,不是還有城管嗎?在抓小販,那貴國政府呢?在關心劉翔的腳傷。」這個段子因反諷時下中國的熱點問題而大受歡迎,其中的「維穩」就是諷刺中共在各地為「十八大」做的安保措施。

針對近來各地誇張的安保措施,網友們有的調侃:「整裝出發,軍容威武,這是要去釣魚島嗎?」﹔有的質問:「SBD不是構建和諧社會嗎?怎麼搞得像反恐似的?」還有的抱怨:「 進京的火車,北京南站的地鐵安檢都嚴了……18d啊,18d」。

而署名「火星人ganggang」的網友不無幽默的建議說:「禁止民間買賣各種樣式的菜刀、水果刀、螺絲刀、螺絲釘、煙花、爆竹等鋒利尖銳、易燃易爆的危險品,以保障18D的勝利召開!」

不論「十八大」究竟結果如何,早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中共坐了江山,為了給黨代表大會保駕護航,軍民總動員,草木皆兵,殺氣騰騰,用暴力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上訪人士,把平民百姓當成十八大安保的假想敵。執政者與民為敵,靠專政機器維持統治,江山還能坐多久?」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