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故鄉點聖火 帕運即將揭幕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2012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聖火今晚將在帕運的精神故鄉點燃,帕運揭幕前歷時24小時的聖火接力隨之展開。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籌備委員會(LOCOG)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等貴賓,都將出席格林威治時間晚間6時30分,在英格蘭南部斯托克曼德市體育館(Stoke Mandeville Stadium)舉行的聖火點燃儀式。

1948年醫師古特曼(Ludwig Guttmann)首度籌辦專屬殘疾運動員的賽事斯托克曼德運動會(Stoke Mandeville Games),為12年後首屆帕運前身,他的女兒伊娃(Eva Loeffler)今天也將參與儀式。

2012帕運聖火匯集自童子軍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最高峰點燃的4股「國家之火」,聖火點燃後將連夜從以治療脊椎損傷著名的斯托克曼德市出發,途經國會大廈與倫敦塔等地標,最後在歷經148公里接力後抵達首都倫敦。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明天將為帕運揭幕,4200多名運動員參與的10天競賽屆時將正式展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