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癌症患者 多數食慾不振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7日專電)針對越南癌症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30%患者因「食慾不振,無法對抗癌細胞」而提早結束生命;另外,約50%患者長期處於憂鬱、食慾不振等心理狀態。

「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越南營養協會昨天舉辦「癌症患者厭食狀況及解決辦法」座談會,會中提出以上結論。

越南營養協會秘書長杜語(Tu Ngu)表示,癌症患者體重只要減輕5%,延長生命機率就顯著降低。

他說,如果沒有給予適當食物和營養,癌症患者體力就會慢慢耗盡。因此針對癌症患者,飲食療法要與其它的治療方式一同進行。可惜的是,飲食療法在越南仍未得到應有的重視。

他說,癌症病患因為腫瘤引起身體不適,會導致食慾不振,除了腫瘤因素,治療副作用、心理因素也會影響食慾。

根據統計,越南每年發現新增癌症患者約11萬人,每年約8萬2000人因癌症死亡,其中約40%至80%患者體重急遽減輕,30%患者因食慾不振及體力耗盡而往生。

河內腫瘤醫院醫生阮氏明香(Nguyen Thi Minh Huong)表示,超過50%的患者被診斷患有癌症後,就處於厭食、焦慮、憂鬱的心理狀態,無法接受治療。

此外,她表示,手術、化療、放射等治療副作用也造成患者營養失衡,結果導致50%至90%的癌症患者體重快速減輕,超過90%的患者在人生最後階段,體力完全耗盡,無法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