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制暴不力 利內政部長請辭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6日法新電)利比亞內政部長辦公室官員告訴法新社,部長阿布德拉里(Fawzi Abdelali)今天提出辭呈,回應外界對他在打擊利國暴力衝突不力的批評。

官員表示:「他遞出辭呈,一來抗議議員批評政府,二來捍衛革命者。」他所指的革命者為從前的反抗勢力,現已成為利比亞安全部隊的一部分。

穆斯林1週前慶祝開齋節儀式(Eid Al-Fitr)時,的黎波里發生連環汽車爆炸案,造成兩人死亡,過去幾天也有多間清真寺遭攻擊,使利比亞安全部隊飽受譴責。

走在批評聲浪最前端的是新上任的國民議會(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議員今天指控內政部最高安全委員會散漫,甚至牽連部分寺院慘遭破壞,包含蘇菲寺(Sufi)。

利比亞總理基伯(Abdel Rahim al-Kib)已出面辯護政府表現。

他在與國民議會的會議中表示:「安全機構有效執行工作,他們破獲數起陰謀,並迅速逮捕幕後主使。」

基伯也呼籲國民議會「迅速立法,將攜帶武器以及攻擊歷史、宗教遺址行為列為犯罪行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