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煉油廠火勢烈 升至41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蓬托菲霍26日法新電)委內瑞拉主要煉油廠爆炸引發的毀滅性大火今天還在熊熊燃燒,死亡人數增至41人,委國舉國哀悼。

數十名傷患中,2人因大面積燒傷而死。昨天煉油廠爆炸的原因很可能是瓦斯外洩。

科羅莫托馬拉開波醫院(Coromoto Maracaibo Hospital)的巴爾德斯(Jesus Valdes)表示,15名還在接受治療的重傷患者中,7人「情況嚴重但穩定」。

委內瑞拉是南美最大產油國。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爆發這起史上最嚴重事故逾30小時後,當局仍難以撲滅造成煉油廠燃起熊熊烈火的2座儲油槽火勢。事發時共9座儲油槽起火。

死者中至少有18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和15名平民,大部分平民是國民兵親屬。另6具遺體身分不明。

委內瑞拉副總統哈瓦(Elias Jaua)說,「飄忽不定的風勢」讓消防員更難撲滅儲油槽燃起的凶猛火災。火勢大到數公里外可見,但他堅稱情況「在控制內」。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下令調查事發原因,宣布舉國哀悼3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