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遍神州!山東煙台扔毒氣彈暴力拆遷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強拆事件頻頻發生,越演越烈。近日,山東省煙台市芝罘區勝利路舊城改造,拆遷人員多次用催淚瓦斯毒氣彈,扔向抗拆遷戶家裡,導致有人中毒昏迷。迫遷手段愈來愈狠,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有評論怒斥,當今的中國社會,已成土匪強盜地痞流氓的天下。

盲人中毒 搶救6小時甦醒

近日,山東煙台一條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街道去年開始清拆,拒絕遷走的幾十戶人家目前每天生活在恐懼中,每天都面臨著一群小流氓的騷擾,並動用殺傷性警用武器,使他們生活在恐懼當中。

勝利路拆遷片區林先生說,拆遷指揮部指使社會流氓多次向抗拆遷戶家里扔毒氣彈,有一位60多歲的盲人,徵遷後維持生計臨街小舖將被拆,他找人把遭遇寫在自家門前維權,卻惹怒了指揮部。一天半夜,指揮部指使社會流氓用磚頭、石塊砸盲人的家,更不可思議的是往盲人屋里扔了兩顆催淚瓦斯毒氣彈,導致盲人中毒昏迷,經醫院搶救6小時才甦醒。

據悉,山東煙台勝利路的“源頭”要向前追溯有200年曆史,勝利路曾為煙台政治、經濟中心,儒林街位於現勝利路北段,1800年(清嘉慶五年)始建,北起原北大街,南至原市府街西口,長210米, 因為奇山所城有學問的名流常聚於此而得名儒林街,1973年,文革期間改成了“勝利路” 。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拆遷與反拆遷,本是經濟利益糾紛,無良商家利令智昏,竟然出動毒氣彈,這跟當年的法西斯有何不同?這個國家還有沒有王法?簡直就是土匪強盜地痞流氓的天下!

文章說,暴力拆遷遍地開花,恐怖程度不斷升級,“除了撬門、破鎖、砸窗、擲磚頭,還有動刀子、放毒氣以至謀殺,手段可謂百花齊放,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華夏大地變成民怨爆發的「雷區」

日前,河南信陽有拆遷戶被開發商派人用數十噸爛泥堵住家門口;海南某小學大門被人用磚頭、石塊封住;浙江樂清某村村委會不久前曾發出「告民眾通知書」,公然聲稱,對反對工業區拆擴建工程的村民「該打就打,打後再講」。

而四川遂寧一木材市場的開發商前日凌晨更出動流氓惡棍強行趕走拆遷戶,雙方發生衝突,當局出動警察驅趕抗拆商戶,最終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

類似群體事件每天都在不同地方上演,民怨處處爆發不斷。

官商勾結 與民為敵

文章稱,土地開發是地方財政的主要來源,也是貪官奸商中飽私囊、大發不義之財的聚寶盆,由於涉及巨大經濟利益,徵地拆遷已經成為官民衝突、社會矛盾的焦點,充滿火藥味。在這場利益博弈中,地方政府完全站在開發商一邊,對侵害民眾權益的惡行視而不見,見而不理,甚至主動配合,助紂為虐。無權無勢的被拆遷戶求助無門,只能任人魚肉。

而“最讓人不可想像的是,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政策下,地方政府將民眾維權抗爭視為’不穩定因素’,藉維穩之名大舉鎮壓。”文章指出,幾乎所有強拆案的背後,都可以看到官商勾結、官黑勾結的影子。政府不為百姓出頭,反而充當黑惡勢力的幫兇,結果衝突此起彼伏,抗爭愈演愈烈。哪裏有壓迫,哪裏有反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