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民族英雄蔣介石》(十六)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導讀】真實的蔣介石雖然並非道德完人,也非聖人,然而卻不失為一個仁心有餘的正人君子,堂堂正正的英雄偉人。他的一生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波濤洶湧。本來他完全可以引領中國人民走出受列強欺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業。不幸的是,由於邪惡至極的共產黨惡魔的強力干擾,竟致壯志未酬身先死,以致大陸中國人民迄今仍真正生活在毫無法律保障,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水深火熱,道德淪喪的罪孽深淵之中。

本書根據英美各大學歷史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的相關二十餘部專著綜合編譯 ,著重參考了日本中日關係專家Keiji Furaya的經典名著《蔣介石:他的生活與時代》,張戎女士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辛灝年博士之《誰是新中國》和美國專家喬納森之《蔣介石大元帥和他丟失的國家》與《一個偉大的強國興衰史》,及大量相關專題論文。作者在大量研究中日雙方歷史檔案及精研蔣介石眾多演說,信件,日記的基礎上撰寫了此部宏篇巨著,內容詳實,論據充分,立論客觀公允,是西方包括漢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史和蔣介石的權威經典著作。書中披露的大量真實史實,對還原蔣介石和中華民國史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

(接上期)

三十四 南昌暴動

陳獨秀成為替罪羊被中共按斯大林指令解除一切職務,后被開除出黨。共產國際新代表羅明納茲(Lominadze)和紐曼(HeinzNeumann)指示中共訴諸直接武裝鬥爭。共產黨領導人僅剩下周恩來和張國燾留在武漢,後來周藏匿在美國傳教士R主教家中才避過逮捕。他接到李立三一封信讓他前往南昌組織武裝起義。朱德時任南昌警察局長和國民黨左派負責的南昌軍事長官的副官,七月二十四-二十五日,一群共產黨領導人在九江討論舉動暴動,周初定於七月三十日舉行起義,獲羅明納茲首肯;按羅明納茲指示,打國民黨的旗號,以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名義煽動暴動。因賀龍手下一名軍官將暴動信息報告武漢政府中的朋友,張國燾又帶來一封斯大林的指令要求推遲起義。

一九二七年七月三十日晚,周恩來指揮賀龍的第二十軍和葉挺的第十一軍第二十四師及第九軍副軍長的朱德率部和第四軍的張發奎部舉行暴動。八月一日凌晨,賀龍,陳毅,葉劍英,聶龍真,林彪,劉伯承率部開始行動,經輕微戰鬥,南昌落入共黨之手,但僅堅持了三天即被迫撤離。他們自視為武漢政權的合法繼承人,旨在打回廣東。實質上該暴動計劃與六月初羅易主張的南征計劃並無兩樣。八月四日第三軍團司令兼江西省長朱培德率軍進攻叛軍,八月五日共軍敗退向南方逃竄,參加暴動的一万五千人至九月底僅剩下五千餘人,后在潮州和汕頭被國軍擊潰(注一)。殘部逃入彭拜的海陸豐蘇維埃,不久亦崩潰,最後由朱德率領逃入井崗山與毛匪匯合。

南昌暴動是蘇聯指示發動的。由周恩來在俄國軍事顧問古馬寧(Kumanin)直接指揮下為之。由米高楊負責向兵變提供武器彈藥,然後至汕頭接收蘇聯武器。(注二)毛建議一部分南昌暴動軍支持他發動秋收暴動,旨在建立一支由他撐控的軍隊。南昌暴動敗退時,三分之一立即開小差,許多人因喝生水而死;秋收暴動純屬毛為騙取一支自已控制的軍隊而玩耍的陰謀詭計。(注三)毛的秋收暴動原先有一千五百人,最後僅乘下六百餘人抵達井崗山,因為這些人別無選擇。井崗山匪首袁有才和王佐手下原有五百人,控制寧崗縣十三萬人口,靠收租和穩定費生存。毛匪則靠打土豪搶劫鄰縣富人生存。毛向部下說,「我們是特殊的土匪,是世界革命之組成部分」。(注四)一九二八年二月十八日,毛公開處死寧崗縣長張開陽,由暴民用棱標捅死;一九二八年新年又召開群眾大會,當場殺死當地地主郭偉謙。毛的殘忍、嗜血遠遠超過土匪,以致袁,王及其匪幫甘拜下風皆臣服毛。(注五)毛對部下說:「如果群眾不理解什麼是 『土豪』,你們可告訴他們它指有錢人或富人。」(注六)當時共產黨的政策是「殺光每個階級敵人,燒毀他們的家」。口號則是「燒、燒、燒!殺、殺、殺!」彭拜是個崇拜列寧的嗜血殺人狂,其創建的海陸豐蘇維埃在兩個月內殺害了一万多人;朱德率八一南昌暴動殘兵敗將轉至井崗山與毛匯合時,有四千多人,而毛則僅有一千餘人。周恩來在莫斯科中共六大上說「毛澤東的軍隊含『部分土匪性質』。」(注七)朱德在此政策下率紅軍洗劫陳州和萊陽,結果引發了一場兵變。一九二九年一月十四日,朱毛紅軍三千人離開井崗山時留下一片毀滅的土地。在毛統治的十五個月期間,因毛沒有長期的經濟計劃,故全部靠搶劫維生。當地民眾恨死了毛匪共產黨,他們經歷過土匪和紅軍統治,比較共產黨統治留給民眾的僅是仇恨和復讎;在寧崗縣,三千五百七十間房屋被紅軍燒毀,人口從一九二七年的十三萬下降至一九四九年的三万一千人。(注八)中共敲榨勒索無惡不作,紅軍軍長龔楚證實一家讀書人父子三人被拘,勒索二百五十元,家人東借西湊了一百二十元加上婦女珠寶手飾,結果父親仍被弔死,兒子皆被殺害;但共產黨卻逼迫家人再交五百元!龔楚一九五四年在香港出版回憶錄,楊尚昆私下對少數人說,龔楚的回憶錄是真實的。(注九)一九二七年,朱毛紅軍綁架了一個美國天主教神父愛德華(Edward Young)敲榨勒索二萬美元未果,愛德華逃走,但他的中國信徒被當做人質者被殺害。(注十)

毛之一九三一-三五年瑞金人口凈減百分之二十,七十萬人死亡,其中至少一半是被以階級敵人罪名被殺害,或累死或自殺,另一半死於戰爭。一九八三年江西省封了二十三万八千八百四十四名烈士。這不包括其他四個紅區的死亡。江西人恨死了共產黨,一九四九年第一位蘇聯情報官員訪問江西地區,新抵達的黨頭告訴他,江西全省沒有一個共產黨員。(注十一)

一九三一年四月二十日毛率紅軍攻打福建漳州,搶劫了許多黃金銀元珠寶,由毛澤民和衛兵私藏在一座高山上。直到中共逃離江西根據地時,由於博古擬留下毛澤東,毛才將埋藏的黃金銀元珠寶獻出交給中央,毛讓澤民交給博古,以換取讓離開的通行證。而共產黨急需資金用於路途。莫斯科一九三四年每月供金蘆布七千四百一十八元給中共。(注十二)

中共逃跑的最終目的地是蘇聯控制的邊境,以便接收武器,但七月中共派出一支六千人的部隊,朝相反方向行進,攜帶一百六十萬份傳單稱「紅軍北上抗日」,但中共領導人均知道,那僅是宣傳,共產國際派到中國的軍事顧問布勞恩李德說「沒有人夢想北上抗日」。(注十三)周恩來下令將出身不好的不可靠的紅軍將士,傷兵統統在撤走前幹掉,結果數千人被屠殺,軍校大多數教官(被俘前國軍軍官)被殺害。(注十四)

三十五 蔣介石辭職

雖然汪精衛此時採取的行動與蔣介石的清黨並無二致,汪卻無意與南京政府重新合作。他期望彌合國民黨,但他堅持必須按他自已的條件為之。他甚至敦促第七軍團司令李宗仁推翻蔣介石政府。唐生智亦猛烈抨擊蔣介石。唐威脅用武力奪取南京。鮑羅庭認為應利用反動派的內部矛盾變不利因素為積極因素。他知道唐生智對蔣介石心懷不滿且有永不滿足的權力欲,鮑建議共產黨應當促使唐生智發動東征反蔣的南京政府;唐生智似乎同意該建議,六月二十三日,唐下令他的部隊準備東征。七月武漢軍在張發奎、程潛和朱培德將軍指揮下,聚集九江朝安徽進軍。蔣介石被迫從北方前線抽調軍隊應戰。張作霖宣布自已是中國陸海軍大元帥,張宗昌和孫傳芳聯軍利用此機會,對北伐軍發起強大攻勢,北伐軍被迫後退五十英里退回長江流域至徐州,抵抗孫傳芳裝備精良的軍隊的猛烈進攻;孫傳芳和張宗昌於七月二十四日重新奪取徐州。然後兵分兩路,部分西進,馮玉祥部經幾個月抵抗,保衛了河南省地盤;孫、張另一路主力則南下重奪楊州和浦口,將安徽大部分和江蘇北部置於安國軍轄下。(注十五)這是蔣介石自一九二六年北伐以來首次重大失敗,損害了蔣介石的聲譽,造成國民黨高層進一步分裂,引發對蔣介石的批評狂潮;何應欽,李宗仁,白崇禧皆批評蔣介石對國民黨激進左派的政策,分裂了國民黨。第一軍團和第七軍團司令(李宗仁)拒絕繼續服從蔣介石,南京政府要求與武漢政府及軍隊重新聯合,並電告汪精衛,建議左右兩派和解。汪推遲數日後答稱:直到蔣放棄專制獨裁權力前,沒有希望和解。面對來自各方對他的權力的挑戰,蔣決定讓他們自已解決紛爭,於是宣布辭去一切職務,決定回老家孝敬母親和赴日本休息。(注十六)蔣介石於八月十一日在日記中寫道:「南北局勢混亂,問題高度複雜。此時有必要堅定目標,冷靜達觀,隨機應變。若能堅持這麼做,最終必成勝利者。」(注十七)

八月十二日在國民黨中執委和中監委聯席會議上,李宗仁和白崇禧提議向武漢發出國民黨兩派聯合的和平建議,意識到自已成為南京和武漢彌合的唯一真正障礙后,蔣介石作出出人意料戲劇性的舉動,于當日提出辭呈。當晚蔣離開南京赴上海,次日蔣發表聲明呼籲武漢與南京合作,陳述他辭職的理由:

「根據國父孫中山的教誨,我有兩項永不放棄的決心。第一乃是我認可黨是高於一切的,當黨的利益處於危機時,黨員必須無條件遵循黨的原則,而不考慮個人情感和私人利益;第二乃是我視黨的基礎團結作為黨員的最高責任。據此理由,我將竭盡全力與那些通過陰謀詭計,試圖削弱黨的基礎使之無所作為的人堅決鬥爭。依第一項決心,我已將我的生命奉獻給黨,我將毫不猶豫服從黨的命令;依第二項決心,我期望每個黨員,儘管意見不同,皆應盡職盡責,捍衛黨反對任何破壞黨的企圖,或濫用它的權力,象共產黨曾經那樣……」在結束語中他希望黨員們:「(一)我渴望武漢和南京兩派黨員拋棄偏見和互疑,求同存異,彌合異見。武漢的同志們來南京幫助指導黨的未來;(二)我渴望在湖北,湖南和江西指揮軍隊的我黨同志,立即開往北方加入正在天浦鐵路線戰鬥的我軍,以完成國民革命;(三)我希望湖北,湖南和江西當局將執行全面清黨。」

八月十四日蔣離滬返回溪口,在浙江省一處最高峰上的古佛寺院,回歸安寧與靜養。本希望很快就會被請回,但等了若干時日卻不見動靜,故他決定訪問了日本。

炮轟南京數周后,孫傳芳部於一九二七年八月二十六日凌晨渡過長江南岸(龍潭附近),南京面臨重大軍事危險,直到內部暫時放下爭論一致對付軍閥,以壓倒優勢於八月底在龍潭經六天激戰重創孫傳芳軍(注十八)。何應欽部,白崇禧部和李宗仁部受到楊蘇春海軍的大力支持,於八月三十一日攻克橋頭。孫傳芳部約一萬人戰死僅數千人逃走,三萬多人投降,繳獲三十門重炮和三万五千支槍。北伐軍的損失數目相當,但包括五百名黃浦軍校士官生,其中第五期軍校畢業生一半戰死。蔣介石辭職後於十一月十二日去了日本。(注十九)

注 釋

【注一】 Dick Wilson, China』s Revolutionary War,Weidenfeld and Nicolson(Academic) London, 一九九一)p.二零

【注二】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五零.

【注三】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五二.

【注四】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五二.

【注五】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五四.

【注六】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五六.

【注七】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六零.

【注八】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六二-六五.

【注九】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一零七.

【注十】 Father Young』s Own Story(typescript一九二七)id.一九二九.pp.八九零-八;Mandate Against Rev. Edward Young, signed by Zhu De,Soviet Delegate of Mao Tse Tung, CIncetian Achive Rome. See Jung Chang, Mao,The Unknown 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八四n.

【注十一】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一零九.

【注十二】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一一二,一二三.

【注十三】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一二八

【注十四】 Jun Chang, Mao, The UnknownStory, Alfred A.Knopf, New York. 二零零五. P.一二八

【注十五】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p.一四七.

【注十六】 Dick Wilson, China』s Revolutionary War,Weidenfeld and Nicolson(Academic) London, 一九九一)p.二一

【注十七】 Keiji Furaya, Chiang Kai-Shek His Lifeand Times, translated by Chun-Ming Chang, (St.John』s Universtity 一九八一)p.二二一

【注十八】 Wolfgang Franke, A Century of ChineseRevolution 一八五一-一九四九,(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press, 一九七零) p.八零

【注十九】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 p.一四八.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