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富士山麓實彈演習 首練護島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一年一度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天在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登場,這是日本境內最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也是首度實施防衛島嶼的演習,備受關注。

日本媒體報導,往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是模擬在陸上的戰鬥情況,但今年首度模擬陸上自衛隊面臨敵國部隊搭乘艦艇侵攻離島時的防衛狀況。

演習場上空出現平時在日本周邊進行戒備的日本海上自衛隊P3C反潛機,與地面作戰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部隊進行情報交換。

演習模擬「敵方」部隊有部分兵力登陸離島,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戰車、大砲部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實施演習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富士學校指出,防衛島嶼的重要性日增,因此今天實施護島演習,並非特別針對某地區或島嶼而設定。

有日本媒體指出,正值日本與周邊國家因釣魚台列嶼、竹島(韓稱獨島)等問題引起摩擦之際,這項護島演習備受矚目。

另有媒體指出,2010年日本內閣會議通過的防衛大綱中記載著,要加強釣魚台列嶼等西南群島的防衛能力,所以日本陸上自衛隊這次公開護島演習。

演習約進行1小時半,共投入約2400人、80輛戰車及裝甲車、火砲80門、戰機約30架。日本自行研發的最尖端「10式戰車」、90式戰車也以富士山麓為標的,從距離1公里以上的遠處砲擊。

報導說,這一天共使用了約44噸實彈,花費約3億8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4500萬元)。

演習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觀看,吸引約3萬1000人,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也到場視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