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骨檢測 近8成不好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6日電)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今天發表全台骨質密度檢測結果,在1萬7035名高危險民眾中,31%有骨質疏鬆、45%骨密不足。

骨質疏鬆症學會自2008年到2011年間透過「骨質密度檢測巡迴車(Mobile DXA)」,在全台包括離島地區進行巡迴,共451場檢測1萬7035名50歲以上高風險民眾。

骨質疏鬆症學會監事、桃園長庚醫院醫師黃兆山今天在學會上發表這項全國性數據。

黃兆山表示,這項全國性的檢測結果顯示,只有24%民眾骨質正常、45%骨質密度不足、近骨質疏鬆的危險、31%有骨質疏鬆症的問題。

黃兆山指出,骨質疏鬆多半發生在60歲以上老年人口,男女比例差不多,檢測結果顯示,中南部骨質疏鬆比北部高出5%,可能與就醫方便性及可以提供檢測醫院有關。

他說,骨質疏鬆造成的骨折最常發生在家中,尤其是浴室、臥室,早晨睡醒之後,也容易發生跌倒。

黃兆山說,鈣質來自乳製品,鈣質若攝取不足,易讓骨質流失快速;「怕曬黑的觀念要改」,他說,沒有曬太陽的話,維他命D則無法經由吸收,也會影響骨質流失。

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說,肉品中含有酸性元素,也會造成骨質流失;建議多攝取深色蔬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