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煉油廠爆炸39死 供油不減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最大煉油廠今晨發生嚴重氣爆,目前死亡增至39人,另有數十人受傷。這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歷來最嚴重的煉油廠爆炸事件,但不致影響委國石油出口。

委內瑞拉副總統哈瓦(Elias Jaua)表示,阿姆瓦依(Amuay)煉油廠因氣體外洩引發爆炸,目前已知造成39人死亡,包括18名保護煉油廠的國民兵(NatoinalGuard)與15名平民,另6具屍體身分不明。

委內瑞拉能源部長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告訴路透社,阿姆瓦依生產設備都未受影響,最多兩天就可以恢復生產,不打算停止出口。由此看來,燃油價格不太會受影響。

拉米雷斯補充說,由於國民兵軍營就位在爆炸地點附近,士兵死傷慘重,不過目前已經控制火勢。

阿姆瓦依煉油廠日產64萬5000桶,是全球第二大煉油設施帕拉瓜納煉油中心(Paraguana Refining Center)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