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基督醫院 克服惡水護病患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天秤颱風來襲,恆春基督教醫院遭惡水重創,今天水幾乎全退;醫院除照常門診,一早還派專車到偏遠的滿州鄉接送洗腎病人。

天秤颱風為恆春帶來破百年紀錄雨量,大水淹得快,退得也快,恆春半島今天幾乎所有淹水地區積水都已退;許多民眾上午打電話到恆春警分局詢問交通狀況,警方逐一告訴民眾,所有道路都已暢通,只有滿州鄉(口向)林村屏200線6.5K處道路坍方下陷,但仍能單向通行。

通往墾丁的客運今天也全面恢復行駛。

恆春氣象站表示,鵝鑾鼻浪高3公尺,仍不適合戲水。

淹水的地區上午在軍方協助下,一些淹水不是很嚴重的商店已恢復正常營業,位於淹水嚴重地區的3家醫院今天都恢復正常運作。

恆春基督教醫院雖然遭惡水重創,導致急診室復健科多項器具損壞,但為服務居民,今天除照常門診服務外,一早派專車到滿州鄉接送洗腎病人。

醫院人員表示,滿州鄉偏遠村落如九棚村及(口向)林村不時有大量積水及土石流,路面斷裂,樹枝、招牌等倒塌物阻擋路面,使得載送病人多花了不少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