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假摔」 體總避答劉翔否認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曝料,央視事前對「中國飛人」劉翔的傷情完全知情,而劉翔揪人一摔,原系官方「導演」的愚民「騙局」,用以營造一個他意外受傷后仍為國家爭光的場景。消息引發外界憤怒,不過,體育總局官員拒絕證實賽前對傷情的了解。劉翔則否認造假。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 兩度迴避記者追問

8月24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倫敦奧運中國金牌得主訪港,在香港的一個記者會上,顾左右而言,拒絕評論有關體育官員事先了解,並且刻意隱瞞跨欄選手劉翔,在參加倫敦奧運會前已經受傷的報導。

據報導,有香港记者问刘鹏,当局是否事先知道刘翔受伤,和负伤也要出赛,这是否中国体育机制的悲哀?劉鵬答非所問,回應說劉翔受傷後接受醫治,目前在療傷。

見此回應,記者把相同問題再問一遍。劉鵬和身邊人互望后,回答說,各國按實際情況、體育發展趨勢, 決定自己的體育管理機制,而中國的體育管理機制是適合中國國情的,推動群眾體育發展。劉翔是否假摔,劉鵬始終為能道出所以然來。

此外,刘鹏亦兩度迴避《美國之音》記者對這一問題的直接提問。

大陸媒體爭先報導 嶄露馬腳

星期四,江蘇省南京市官方的《東方衛報》在頭版頭條報導這則消息時,用的大標題是:「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迹的時刻」。

《重慶時報》也在同一天報導,在劉翔參加倫敦奧運會8月7日的一場預賽前,中央電視台已經掌握他傷勢嚴重的消息,但沒有報導這條消息,而是準備多個 解說方案報導他因傷退出比賽的消息。報導說,在本周早些時候召開的央視奧運報導總結會上,解說組組長沙桐說,央視在賽前已經了解到劉翔的傷情。此篇報導被中共喉舌人民網轉載。

劉翔回應 網民無耐心

同時,在中央电视台星期四晚上播出的节目中,劉翔首度回應倫敦奧運「假摔」質疑,並稱「我是一個真實的劉翔,我相信自己經得起歷史的見證和考驗」。

據大陸媒體報導,倫敦奧運會失利后,劉翔就地診治。8月23日,已經於10天前回到家鄉的劉翔前往上海華山醫院進行拆線,報導稱因为脚伤,刘翔目前的右脚已经明显比左脚短了,並配發了一張劉翔腳傷的照片。

不過,大陸網民對於相關報導的反應兩極。有網友說,劉翔努力、自信並且忍辱負重;有人卻諷刺「不會摔跤的運動員不是一位好演員」。

還有網友說,「劉翔賽前的傷勢體育總局知道,領導知道,連解說員也知道,只有我們觀眾在電視機前心心念念的滿懷期待著,如果這就是真相,我只能說悲哀。」

而互聯網上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劉翔、中央電視台和國家體育當局一起造假不出所料,其行為令人反感。有網友說,劉翔事件是中國體育制度的恥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