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鮮花市場 蓬勃發展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人買花支出增加,2006年買花人均花費約5美元,目前已達10美元,巴西鮮花市場今年營業額上看43億巴西幣(約21.5億美元)。

巴西人買花支出增加,促使當地產商積極尋求合作伙伴研發新品種和改良現有品種,同時引進多花瓣百合、黑玫瑰等稀有品種。

目前巴西鮮花市場已有350多個品種的花卉植物,不同顏色加起來大約2500種,但如同汽車市場,必須靠新意、變化才能生存下去。

今年巴西花卉植物銷售成長率約12%至15%,較國內生產毛額(GDP)低於2%的成長預測值高出許多。

巴西園藝協會主席熊恩梅克(Kees Schoenmaker)認為,近年來鮮花市場持續成長的原因包括:巴西人收入增加;改良植物基因,使花色更持久、豔麗;持續更新商品種類,並擴大配銷網路。

研發或改良植物都需要長時間投資金錢與精力。熊恩梅克說,儘管巴西人買花支出增加,相較於歐美國家仍然算低;歐洲買花人均花費約達70美元。

聖保羅州內地的「荷蘭村」(Holambra),由荷蘭移民在1948年建成,他們將荷蘭的花卉栽培技術帶到巴西,經過大量育種和繁殖,目前產銷的花卉已占全國40%,並出口到歐美各國。

荷蘭村一年一度的花展(Expoflora)吸引數10萬人前往參觀,今年的展期將從8月30日至9月2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