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紐約槍擊VS周克華 好萊塢VS政治秀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今天的槍擊案可以說是世界矚目,對比8月10號的周克華搶劫案。中美兩國警察制度對待歹徒有何不同,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周克華案和紐約槍擊案做一個對比可發現,紐約警察的反應遠比重慶警察來的快。周克華在重慶犯案後逃離現場,紐約嫌犯被當場擊斃。

2010年2月,王立軍在重慶搞了一個交巡警平臺,每個平臺配備了兩輛汽車、4輛摩託車和兩把手槍等裝備。吹得很厲害,但是這種裝備水平還是很落後,每個紐約警察身帶手銬、槍支在內的10多種裝備,隨時可以與歹徒槍戰。

在中國大陸,110是待在警局裡的,110接到報警之後才出動,所以經常反應緩慢被民眾指責。在紐約,警察和交警早就是一體的,大部分警察都在街上,一般是兩個警察一組行動。一旦民眾報警,控制臺能調集四周的警察趕到現場。這一次紐約的建筑工人很容易找到警察報警,警察也能夠隨時行動擊斃嫌犯。所以,這一次帝國大廈前面上演了一出好萊塢槍戰片。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舉行新聞發佈會。他表揚了警員,也坦誠個別傷亡人員可能是被紐約警方誤傷。

中國的刑事案太政治化。8月10號,周克華搶劫後逃跑,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根本不露臉。中共調動3萬軍警搜山,電視臺、媒體跟進報導。在四天後,周克華傳出被擊斃的消息,張德江出來演戲。同樣8月19日,南寧、惠州槍擊事件,大陸媒體低調報導,歹徒逃逸成功。中共公安對於罪案的反應已經落伍,以政治維穩為指導的公安體制必須廢除。新的以打擊犯罪、預防罪案的現代警察制度才是中國民眾希望看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