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交通擁堵 雙層巴士將重現悉尼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由於悉尼街道的擁擠,澳洲紐省政府決定再開設一些雙層巴士線路作為試點。

悉尼晨鋒報報導,週四上午澳洲紐省運輸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宣佈,下週一起,一些雙層巴士將行駛於悉尼黑鎮(Blacktown)和西北區域,作為試點運行,以緩解悉尼交通擁堵的情況。

明年起還會增開7輛雙層巴士,往返於悉尼中心城區、西北和北部海邊區域,一直試行到2014年。

雙層巴士有利有弊:它能在同一時間運載2倍的乘客,但是停站時乘客上下車的時間也隨之增長。所以貝麗吉克蓮表示:「我們不能一刀切,不會用雙層巴士替代所有的巴士,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把雙層巴士全部換掉。」

這些新的巴士每部價值在65萬澳元,由私人營運商Busways開始承包運營。公司將買下車輛,但是政府會在車輛的壽命期內分期付款償還。

貝麗吉克蓮說,雙層巴士在停站較少及長途線路會發揮其優勢。

在上個世紀20年代,悉尼到處都是雙層巴士,到了80年代初其在悉尼消失。這些新巴士在昆省南部生產,40%維修工人來自紐省。

週一的雙層巴士線路有:

T70 – 黑鎮(Blacktown) 至城堡山(Castle Hill)經過格倫伍德(Glenwood)
T71 – 黑鎮至城堡山經過勞斯山市中心 (Rouse Hill Town Centre)
T74 – 黑鎮至河石(Riverstone)經過 The Ponds and Schofields
T75 – 黑鎮至河石經由勞斯山市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