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不讓步 希臘漸失斡旋空間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4日專電)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今、明兩天赴德、法磋商,但德法領導人心意已決,不再給希臘喘息機會,薩瑪拉斯的努力恐成效有限。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披露,更讓薩瑪拉斯難堪的,就在他訪德前夕,德國財政部已組成專門工作小組,商議並因應希臘一旦退出歐元區,可能發生的任何情勢,尤其是否會造成骨牌效應。

此外,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的「奧朗德」體系,決議希臘必須遵守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撙節措施規定,且不再給予這個南歐國家任何展延撙節方案的期限,歐元區國家也相繼表態。

像是歐元區的模範生荷蘭財政部長德亞赫(Jan Kees de Jager)呼籲德國,就算給希臘再多的時間也無濟於事,務必要遵守堅定立場。

而歐洲聯盟則重申,如何因應希臘情勢,一切等待國際債權人也就是歐盟、歐洲央行(ECB)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擬定希臘當前情勢的報告後,再做決定。

薩瑪拉斯則是接受媒體專訪發出不平之鳴。他接受法國「世界報」(Le Monde)專訪時表示,希臘有誠意要推動改革,但是無法遏止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傳言,讓他們推動改革的成效受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