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區養百萬蜜蜂被查封挨罰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在紐約皇后區7號地鐵111街車站附近,一戶華裔居民養了上百萬隻蜜蜂,放置在30多個蜂房中,被紐約市衛生局開出高額罰款。昨天晚上(8月22日)紐約市養蜂協會人員也來到現場,把這將這批蜂房封箱。請看詳細報導。

8月22日傍晚,在紐約市警察的看護下,紐約市養蜂協會6名戴著特製防護面罩、全副武裝的養蜂專家把這戶養蜂人的30多個蜂房,估計上百萬隻蜜蜂封起來。而前一天,紐約市衛生局還向養蜂人開出每箱蜜蜂2000美元的罰單。而養蜂人始終沒有露面,只有前來熱心幫助的養蜂愛好者。

養蜂愛好者亞當.約翰遜(Adam Johnson):“我沒有見過他,我聽說他是中國人,因此我想我到這裡來可能可以提供一些幫助,可是我還沒有碰到他。”

這位能說中文的養蜂愛好者還詳細介紹了他看到的情況。

亞當.約翰遜:“這是一種比較好養育的,它是比較安靜一點,它做的蜂蜜比較多。這是最適合城市的生活,所以他選擇的動物是好的,可是他養育的方式跟範圍可能是不太適合。"

他表示,在紐約市養蜜蜂需要向市衛生局登記並留下聯絡方式,而且對養蜂的數量可能也有限制。而這麼多的蜜蜂在皇后區111街42-07號這樣人口密集的地區,讓很多專業人士大吃一驚。

紐約市養蜂協會人員到現場查封蜜蜂的行動,也引起周圍居民的圍觀。但是整個過程養蜂人始終沒有露面。

紐約市養蜂協會會長Andrew Cote:“實際上我們不會做甚麼,我們將把這些蜜蜂封起來,然後希望他們的主人能把它們轉移到合適的地方。"

據悉,是警察局在本週二接到附近居民的舉報之後,才發現了這些蜜蜂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