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海伍德家屬 向北京索鉅額賠償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目前法院已經宣判結案。港媒近日報導,海伍德家人正跟北京協調巨額賠償,消息說,很可能已經達成默契拿錢,被害者家人保持緘默。

薄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20號上午已經宣判,根據大陸內地的法律規定,被害人一方在宣判五天內可以提出抗訴,要求推翻判決。

廣州律師劉正清:「他可以通過外在途徑、通過控訴,他可以申請檢察院控訴,他可以刑事附帶民事,都有可能,就看他家屬了。」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海伍德的親屬所委託的代理律師賀正生說,還沒接到委託人是否抗訴的指示,至於有消息指出海伍德家人正與北京協商巨額賠償,他表示,現在還不太清楚。

旅居英國的憲政推動者許北方:「因為他殺了英國人,才要巨額的賠償,如果他殺了中國人,那甚麼事都沒有, 但這次不巧,因為他殺了外國人,所以惹出了一些麻煩。」

在谷開來案宣判後,海伍德的母親和中國籍妻子,對該案始終保持沉默,據遼寧維權人士姜力鈞分析,海伍德家人很可能收了封口費。

遼寧維權人士姜力鈞:「當時我們也懷疑,那個封口費,在重慶的時候就已經給家屬了,海伍德的夫人不是中國人嗎,不是在大陸嗎,我猜想他們已經達成協議,他們已經收到封口費了,所以他們不接受媒體的採訪。」

谷開來對於她的謀殺行動的解釋,是為了保護兒子薄瓜瓜不受海伍德的勒索,不過海伍德的友人駁斥說,那是一派胡言。至於海伍德的家人至今之所以保持沉默,另有報導指出,那是出於考慮海伍德妻兒在中國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