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卡扎菲兒子將於下月受審

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將於今年9月在利比亞開庭手術。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他在去年利比亞政府鎮壓反對派起義期間犯下反人類罪。
國際刑事法院代表們將不會出席庭審過程,利比亞司法部門自行對賽義夫做出判決。如果賽義夫被宣判罪名成立,他或將被判處死刑。

敘利亞政府軍襲擊達拉雅15人喪生

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說,政府軍星期四在戰車支援下襲擊大馬士革西南郊區的達拉雅攻擊行動造成達拉雅至少15人喪生、150人受傷。大馬士革活躍人士說,部隊正在這座遜尼派(Sunni)城鎮劫掠,並步步進逼市中心,沿途只受到些許抵抗。反抗軍似乎已大致撤出這個地區。

菲律賓涉華電話詐騙案350人被捕

菲律賓警方說,星期四逮捕了涉嫌在台灣和中國大陸從事電話詐騙活動的357人。這些嫌犯假扮成警察或政府檢控人員,通過電話向主要在中國大陸的受害人訛稱其電信或水電賬單仍未付清,如果不馬上用轉帳方式交錢,將有法律上的麻煩。

嫌犯據信絕大多數來自台灣或中國大陸,是馬尼拉警方在突擊搜查20多個民居後被捕的。

殺害列儂兇手申請假釋再遭拒

殺害英國前「披頭士」成員約翰•列儂的兇手馬克•查普曼的假釋申請星期四再次遭到拒絕,這是他第七次申請假釋被拒。現年57歲的查普曼因1980年連開四槍殺死約翰•列儂後被判終身監禁,至今已在獄中服刑20年,他從2000年開始每隔兩年就會申請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