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民族英雄蔣介石》(十五)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導讀】真實的蔣介石雖然並非道德完人,也非聖人,然而卻不失為一個仁心有餘的正人君子,堂堂正正的英雄偉人。他的一生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波濤洶湧。本來他完全可以引領中國人民走出受列強欺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業。不幸的是,由於邪惡至極的共產黨惡魔的強力干擾,竟致壯志未酬身先死,以致大陸中國人民迄今仍真正生活在毫無法律保障,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水深火熱,道德淪喪的罪孽深淵之中。

本書根據英美各大學歷史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的相關二十餘部專著綜合編譯 ,著重參考了日本中日關係專家Keiji Furaya的經典名著《蔣介石:他的生活與時代》,張戎女士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辛灝年博士之《誰是新中國》和美國專家喬納森之《蔣介石大元帥和他丟失的國家》與《一個偉大的強國興衰史》,及大量相關專題論文。作者在大量研究中日雙方歷史檔案及精研蔣介石眾多演說,信件,日記的基礎上撰寫了此部宏篇巨著,內容詳實,論據充分,立論客觀公允,是西方包括漢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史和蔣介石的權威經典著作。書中披露的大量真實史實,對還原蔣介石和中華民國史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

(接上期)

三十二 恢復北伐

從一九二七年四月三日到十一日,北伐軍在合肥和安徽蚌埠遇到以張作霖為首的「安國軍」的強力反攻(注一)。但安國軍因缺軍艦而被阻隔在江北,四月底到五月初,安國軍在張宗昌指揮下,從江北炮轟南京,奉系和山東軍進抵南京浦口直接威脅新生的南京政府;同時張作霖重組了北京政府,強化了他個人的控制,用重型武器裝備重新加強了孫傳芳余部。(注二)

蔣介石召集所有的將領開會決定必須立即恢復北伐,計劃分三路向北推進。第一路軍由何應欽任司令;第二路軍蔣介石任司令,蔣指定白崇禧指揮;第三路軍李宗仁任司令。五月十日北伐第一軍越過長江,與廣西軍第七軍李宗仁部匯合,五月二十八日直取合肥,蚌埠。一九二七年五月十一日第二、三路軍越過長江進抵浦口,北方軍敗退,張宗昌率其一万五千人撤回山東。五月二十一日第三路軍攻佔蚌埠,續取徐州;何應欽率第一路軍從江蘇北部進攻孫傳芳余部取楊州,六月初攻佔隴海線徐州和海口(注三),江蘇全省此時全被國民黨控制。因此,南京政府已控制江蘇、安徽、淅江、福建、廣東、廣西、貴州和四川。

此時武漢政府亦向北進攻河南,北方張學良裝備精良的東北軍則向漢口推進。在湖北張學良的東北軍安國軍從北面與張宗昌平行進攻江蘇,武漢政府指派湖南軍唐生智任總司令。唐生智軍擊潰吳佩孚部后,攻擊安國軍,將其驅回北部(注四)。英國和日本此時開始撤銷對武漢政府的承認,轉而承認南京政府。

武漢國軍的將領們考慮東征打蔣的南京政府,而新任共產國際代表羅易主張打回廣州建立根據地。此時湖南、湖北農民運動高漲,羅易認為這為建立蘇維埃政權提供了良機。鮑羅庭則主張北伐對政權更有利,馮玉祥軍正朝河南推進,成為武漢政府可以聯盟的力量。馮自一九二四年始便接受蘇聯軍事和財政援助,他剛從蘇聯回國,蘇聯援助了他二百門迫擊炮,二千挺機槍,二十萬支步槍,數百萬發彈藥,以及裝甲車和其他軍備;因此有理由期望一個受蘇聯重惠的人,在其權力範圍內會支持武漢政府和共產黨的事業。據此,武漢政權接受了鮑羅庭的計劃,任命唐生智任總司令。四月十九日決定首先對付張學良,四月二十二日張發奎指揮第四軍團進軍河南。一周后與第十一軍團匯合。與此同時,馮玉祥軍沿隆海線從童關於四月二十六日攻佔洛陽,五月十四日在河南駐馬店打了一場決定性的戰役。一九二七年五月武漢軍進攻張學良部,張學良軍敗,但武漢軍付出了死亡一万四千人傷無數的慘重代價,而馮玉祥為保有生力量,只到最後才介入故僅死亡四十名士兵。(注五)六月一日馮軍取蒼州,馮軍與唐軍包圍鄭州,兩人卻在許多問題上意見分歧。

武漢政府四面皆敵,馮玉祥部因受蘇聯扶持援助可爭取,六月十日汪精衛和武漢其他領導人專程赴鄭州與馮會談,馮知道自已主動權在手,要求武漢軍從佔領的六万五千平方公里領域內撤離,另加每月給軍響。馮與汪還達成清共的秘密協議。馮當時稱蔣介石是「狼心狗肺的畜牲。」(注六)武漢政權決定唐軍撤回武漢,結果使馮玉祥軍座享其利,佔領大部分武漢軍打下的領域。

三十三 汪精衛武漢政府清共

斯大林對四一二清黨的反應是指示迅速建立一支紅軍,於是共產國際派羅明納茲到中國負責組建紅軍。蘇聯秘密政治警察總局(GRU)在俄國建立了一個支持中共軍事顧問和武器供應的絕密系統;其在中國各大城市,向中共提供武器,經費和裝備以及間諜情報;在俄國大量培訓中共軍事幹部。 一九二七年八月七日毛澤東在八七會議上提出「槍杆子裏面出政權」。其實這是典型的強盜邏輯,因為共產黨深知,憑議會選舉它們永遠沒有任何可能勝選。

武漢政權由三種人組成:國民黨左派、新軍閥唐生智和共產黨。國民黨左派實質上是失意政客、投機分子及其追隨者的雜繪;除了共同恨蔣之外,他們並沒有什麼共同點。在武漢政權中共產黨最活躍,最活躍者是譚平山和吳玉章。譚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共產國際執委,國民黨中央執委政治局常委,政治咨政委員,國務委員,農民部長;吳玉章身為共產黨員卻任國民黨中央秘書長,撐管和控制大批國民黨幹部的提名,提拔和任免權。武漢政府促使和煽動湖南農民運動和沒收地主土地重新分配,鬥爭甚至殺害地主富人,由此引起的恐懼疏離了北伐軍中絕大多數軍官,因為軍官們大多出身於中小地主家庭,而土地革命使他們的家庭首當其衝。

一九二七年五月十二日湖北省宜昌守軍第十四師師長夏侯英反叛並進軍武漢,直至逼近武漢僅十英里處才被制止。在湖南,唐生智的部下賀健將軍的父親,被農民協會指控為「劣紳」遭遊街示眾;五月二十一日湖南長沙發生反共暴動,即「馬日事變」,賀健手下的許克祥旅長襲擊共產黨領導的工會和農會,逮捕其領導人,唐生智對此保持沉默,武漢政府經濟亦陷入危機。五月二十九日第三軍團司令朱培德解職軍中左派軍官,並下令所有的共產黨員離開江西。

共產國際執委於一九二七年五月底召開第八次會議通過中國問題的五點決議,強調農民革命的重要性,「若無農民革命,勝利完全不可能」。一九二七年六月一日,斯大林命令中共:「沒收土豪劣紳的土地,但北伐軍軍官除外;除掉不可靠的軍官,組建一支五萬人的工農軍隊;對國民黨中央執委會採取新的激進流血策略;組建革命法庭審判反動軍官」。陳獨秀對此憤然形容道:服從該命令就象在「一泡尿中洗澡」。張國燾當即表示「令人哭笑不得,根本沒法執行該命令」。共產國際新代表羅易於上海「四一二清黨」后抵達武漢,帶來斯大林的命令,支持毛澤東的做法 。而鮑羅廷和陳獨秀則認為毛的極左做法將損害中國革命。羅易為了激勵國民黨左派採取行動,將斯大林的密令出示給汪精衛,汪大驚失色;汪提醒羅易這已「違背一九二三年《越飛孫中山聯合宣言》確定的原則,因而不能接受」;羅易答「條件已變化,應按新局勢調整」,並說這是「最後通諜,若不接受,則我們不再是盟友而是敵人」。這促使汪精衛下決心清共與中共決裂。汪在看過斯大林的命令后才意識到北伐軍強烈反共的情緒,加之來自英國和東北的證據,表明蘇聯旨在建立一個受其控制的蘇維埃模式的國家。汪決定放棄漢口共產黨控制的政府,此時鮑羅廷和陳獨秀向蔣介石作出新承諾,希望繼續合作,但蔣介石拒絕妥協。

一九二七年六月十七日馮玉祥至徐州會見蔣介石,一周后馮、蔣發表聯合聲明將繼續聯合北伐。馮接受了蔣介石提供的更高的財政資助和武器及由馮擔任河南省長的承諾,轉而支持蔣介石,並於六月二十一日向武漢政府發出一份驅逐鮑羅廷,團結全黨的最後通諜:(一)鮑羅廷辭去國民黨顧問職,應立即回蘇聯;(二)武漢政府人員願意出國者放行,願意加盟南京政府者歡迎;(三)唐生智將軍應前來鄭州參加北伐。隨後馮即開始逮捕其軍中的共產黨人,鄧小平隨同馮玉祥一道從蘇聯回國擔任馮軍中顧問,此時離開了馮部。

六月二十八日賀健將軍呼籲汪精衛和唐生智與共產黨決裂,同時他的軍隊佔領共產黨工會,逮捕了許多共產黨人。劉少奇,李立三和其他共產黨人要求汪精衛制止賀健,保護工會。汪於是要求賀健克制行動,賀健反唇相譏「政府應當首先限制共產黨濫用恐怖暴力對付人民」。

六月二十九日汪精衛發表一項聲明:「國民革命的領導權是授予國民黨而非任何其他政黨」。數月後,汪說「斯大林的電報令他驚醒,首次意識到共產黨與國民黨不可能在中國共存;國民黨必須消滅共產黨或讓其消滅」。六月底國民黨人繳械武漢工會糾察隊武器,但允許鮑羅廷和平走人,汪精衛讓鮑帶了一封給蘇共政治局的感謝信。 按共產國際指示,譚平山、吳玉章等共產黨人七月十三日從武漢政府撤出。七月十五日汪精衛召開國民黨中央執委常委會,第一次提出以「和平友好的方式」終止兩黨的合作。同日國民黨公布斯大林電報,開始追查共產黨人。中共立即發表時局聲明,譴責汪精衛投降反革命軍閥。七月二十六日汪精衛正式下令黨政各部門清除共產黨人。同日鮑羅廷離開武漢,宋慶林與他同行,馮玉祥一路護送經新疆返回莫斯科,國民黨高層為他舉行了告別宴會,鮑後來說:「國民黨象所有資產階級政黨一樣,均象廁所儘管不停沖洗,仍免不了臭氣衝天。」他一九四九年被斯大林清洗,一九五一年死於西柏利亞監獄。

武漢街頭凡是共產黨嫌疑犯皆被殺,一家共產黨組織的報紙稱當年全國被鎮壓死者為三万七千九百八十一人。一九二七年四月初共產黨仍有一萬軍隊和五萬黨員。中共黨員從一九二七年四月的五万六千人到年底僅剩下一万人。不過,主因是大量共產黨員登報宣布退黨。

按《蔣介石傳》作者美國作家喬納森的說法:「在廣州,真實和可疑的共產黨人被綁赴刑場槍決;在南昌婦女凡是短髮者皆視為激進分子,也可處死;黃浦軍校超過三百五十名士官生被處決。杭州市有一個女青年因說蔣介石不代表國民黨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士兵將她的腸子拉出纏繞她的身體,男女孩僅因說出他們相信的話即被砍頭。湖南農村鎮壓激進分子特別殘酷,挖眼,斷舌,解肢,碎屍;用燒紅的鐵烙煬;女人的乳房被割掉或剝得一絲不掛后遊街;血腥鎮壓持續了十年,約三十萬人喪生。四一二清黨導致二十二年國共相殘,數百萬人喪生」。比較對照其他學者專家的考證,明顯可見喬納森的說法既不客觀也乏公正,原因在於他是個左派作家,其採用說法不少源自親共作家斯諾和韓素英,故其言可信度大打折扣。四一二清黨僅是國共兩黨變成你死我活的表面原因,其根源是馬列共產主義反人性,反自然,強調暴力革命,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的必然結果;全球所有共產黨政權無一例外皆大規模群體屠殺敵對勢力,屠殺政敵,屠殺盟友,甚至一批又一批屠殺人民的事實,充分證明喬納森之「四一二清黨,導致二十二年國共相殘,數百萬人因此喪生」的定論,缺乏令人信服的依據與邏輯。因為共產黨殺人搶劫是必然的,決非因為有了四一二清黨,才有共產黨殺人搶劫,而是因為馬列共產主義理論主張暴力革命,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的惡果。

注 釋

【注一】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p.一四一.

【注二】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 p.一四七.

【注三】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 p.一四四.

【注四】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一九九五 p.一四五.

【注五】 Keiji Furaya, Chiang Kai-Shek His Lifeand Times, translated by Chun-Ming Chang, (St.John』s Universtity 一九八一)p.二一二-二一五

【注六】 Jonathan Fenby, The Penguin History of Modern China:The Fall and Rise ofa Great Power, 一八五零-二零零八.(Allenlane Penguin Books, 二零零八)p.一五四.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