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阿薩德政權 西方動起來(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安亞綜合報導)土耳其與美國官員今天開始首次「行動計劃」會議,希望終結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兩國官員也將討論如何對付阿薩德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等可能威脅的應變計劃。美國說,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是踏到「紅線」。

  據中央社報導,阿薩德部隊為強化對首都的控制,猛攻大馬士革的反抗軍。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說,政府軍今天在戰車支援下襲擊大馬士革西南郊區的達拉雅(Daraya)。

消息人士說,政府軍先前已砲擊,並出動直升機空襲24小時,試圖驅逐反抗軍。攻擊行動造成達拉雅至少15人喪生、150人受傷。

大馬士革活躍人士說,部隊正在這座遜尼派(Sunni)城鎮劫掠,並步步進逼市中心,沿途只受到些許抵抗。反抗軍似乎已大致撤出這個地區。

美國:敘利亞動用化武是踏到「紅線」

  土耳其與美國官員今天開始首次「行動計畫」會議。會中可望協調軍事、情報與政治因應措施,以處理敘利亞危機。

外交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土耳其外交部副次長賽維克(Halit Cevik)與美國大使瓊斯(Elisabeth Jones)各率情報探員、軍事官員與外交官在安卡拉召開會議。

兩國官員也將討論如何對付阿薩德政權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等可能威脅的應變計劃。美國說,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是踏到「紅線」。

西方國家將加強施壓阿薩德政權,英國為此加入美國的行列,警告敘利亞不要在衝突中動用化學武器。

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可能造成難民大批湧入土耳其等鄰國。

可能威脅敘利亞情勢的武裝團體包括非法組織庫德族工人黨(PKK)與基地(Al-Qaeda),他們可能利用敘利亞權力真空而從中得利,這也可望成為本次安卡拉會議的重要議題。

美國已增加在這個區域的駐軍,派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因應伊朗「威脅」與敘利亞動亂。

然而美國介入的意願不高。詢及在敘利亞內部建立禁航區的可能性,美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說,這項建議「目前不在優先考慮之列」。

此外,敘利亞活躍人士說,效忠總統阿薩德的部隊在首都大馬士革與反抗軍爆發戰鬥,砲轟多個區並闖入多棟民宅。他們之前發動猛烈攻擊,希望進一步控制首都。

據報政府軍也以戰機和重砲攻擊北部阿勒坡市(Aleppo)反抗軍控制的區域。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警告,當地居民面臨「可怕的」暴力與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

阿薩德政權血腥鎮壓2011年3月爆發的和平抗議,歷經逾17個月的流血戰鬥,活躍人士宣稱,鎮壓造成2萬3000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