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落實預防性撤離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李鴻源今天說,目前只撤離3000多人,相關單位還是要提醒地方政府,在風雨不強前,落實預防性撤離。

內政部長兼中央應變中心指揮官李鴻源下午參加天秤颱風第6次工作會報時說,據氣象局資料,入夜後,暴風半徑預估進入台灣,應提醒地方政府落實預防性撤離。

他說,地方政府應注意3000多位已被安置民眾的狀況,並持續注意紅色土石流、地盤下陷區易發生地點;相關交通資訊,應透過媒體即時告知民眾。

另外,中央應變中心表示,截至下午4時為止,在宜蘭縣大同鄉的宜51線12K至16K,已經預警性封閉;台9線的蘇澳至祟德路段已禁止進入,晚間8時實施預警性封閉;在嘉義縣番路鄉的台18線35K,晚間6時30分起實施預警性封閉。

中央應變中心說,截至下午5時止,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雲林縣、台南市的應變中心是二級開設。

在預防性撤離部分,中央應變中心表示,截至下午3時止,宜蘭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和台東縣等9市縣,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共撤離3404人。

中央應變中心說,截至下午3時止,在原住民地區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的地方有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高雄市等7縣市,共2984人;設置收容安置處所36處,收容237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