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律師:握有驚人資訊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根據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師賈爾松(Baltasar Garzon)今天表示,他手上握有驚人的重要資訊,與阿桑奇所面臨性侵指控有關。

賈爾松表示,阿桑奇要求瑞典檢察官前來倫敦,聽取陳述。賈爾松19日與阿桑奇會談數個小時,討論法律策略。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援引賈爾松的話報導:「我認為這會是個非常好的選項。」

瑞典通緝阿桑奇,要他就性侵及性騷擾指控出庭應訊。41歲的阿桑奇自6月以來,藏身於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

賈爾松拒絕詳談性侵案。賈爾松最為知名的事蹟是1998年,設法將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自倫敦引渡至馬德里。

據傳他表示,阿桑奇掌握一些有關性侵指控的基本要素,這些資訊若公諸於世將「非常驚人」。

賈爾松表示:「我們現在無法透露這些資訊,但我們已要求檢察單位聽取阿桑奇的陳述。」

他也抨擊澳洲,對阿桑奇的外交協助請求不理不睬,這包括阿桑奇15天前寄出的一封信函。(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