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返港 鮮花口號齊獻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到釣魚台列嶼宣示主權的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今天返港並靠泊在尖沙咀碼頭,船上保釣人士受到數百名市民的英雄式歡迎,國旗、鮮花、口號瀰漫現場。

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登島的保釣人士王化民向媒體表示,持國旗登島是他的畢生願望。

還有團體到場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高呼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要求日本立即「滾出釣魚台」。

在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的策畫下,「啟豐二號」上的保釣人士15日成功登上釣魚台,8名保釣人士、4名船員和2名記者其後被日本當局扣押,但隔天獲釋,分兩批返港

首批7人17日先行搭機返港,另外7人駕駛原船返港。保釣船下午靠泊在尖沙咀碼頭,有市民帶上鮮花送給保釣人士,認為保釣人士相當勇敢,並支持他們再次到釣魚台宣示主權。

保釣船靠泊碼頭後,船員的家屬、已返港的7人及保釣委主席陳妙德和陸上總指揮陳裕南等人,隨即登船歡迎他們。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也專程從台灣來港迎接這群成功登島的保釣人士。

保釣船海上總指揮羅就向記者說,這次成功登上釣魚台,全靠保釣人士的決心。

另一名保釣人士楊匡則指出,這次成功登島,是策略上的勝利,也是憑著過往的經驗及把握了日本當局的錯漏而成功。

陳妙德早前曾說,他們預定於10月再次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

港人陳裕南與台灣保釣人士曾於1996年登上釣魚台,而這次港人再次登島,已是16年後的事。這次隨船登島的保釣人士還有來自大陸的王曉松及澳門的伍錫堯。

相關文章
評論